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阿基里斯腱斷裂仍拚戰 日本米元小春恐無緣東奧

2019/08/25 08:08

日本選手米元小春左腳受傷,經過檢查後,確定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日本女雙米元小春/田中志穗在23日八強戰面對同胞、大會頭號種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時,米原小春的左腳受傷、無法站起來,被迫因傷退賽。而經過檢查後,米原小春的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東京奧運之路幾乎宣告破滅。

相關影片請點此

世界女雙排名第八的米元小春(28歲)/田中志穗(26歲),去年世錦賽獲得銅牌,今年曾在泰國公開賽摘冠,目標力爭東京奧運參賽權。

不過,日本有四對女雙排名在世界前十,除了女雙第一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還有世界女雙第二的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及世界女雙第三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由於東京奧運每一國只能有兩對女雙可參加奧運,米元小春/田中志穗在爭奪東奧之路上處於劣勢。

此戰首局米元小春/田中志穗以20:22輸掉,第二局打到3:2時,米元小春跳起來攻擊後,左腳落地受傷,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她仍把球回擊。但米元小春無法站起來,最後只能坐輪椅離開球場。米元小春/田中志穗組合最後以20:22、3:3,因傷被迫退賽。

《體育報知》報導,米元小春經過檢查後,確定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將再回國後接受更精密的檢查;松本麻佑則表示,這場比賽因為意外事故結束,將在決賽中帶著前輩的份拚戰。

世錦賽女雙冠軍戰,將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對決日本同胞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日本選手米元小春左腳受傷,經過檢查後,確定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法新社)

日本選手米元小春左腳受傷,經過檢查後,確定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法新社)

日本選手米元小春左腳受傷,被迫退賽。(法新社)

日本選手米元小春左腳受傷,被迫退賽,最後坐輪椅離開球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