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西班牙金童職涯完結篇 終戰與昔日戰友同場較勁

2019/08/25 12:32

托雷斯身披烏栖砂岩戰袍,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J1聯盟烏栖砂岩的「西班牙金童」托雷斯(Fernando Torres)於昨晚主場和神戶勝利船的比賽後退休,結束18年的職業生涯,生涯最終戰以和兩位同是西班牙黃金世代的成員、現效力神戶勝利船的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與比利亞(David Villa)同場較勁,來為自己的足球生涯畫下句點。

托雷斯和伊涅斯塔於賽後擁抱。(美聯社)

托雷斯(圖右)和昔日國家隊鋒線搭檔比利亞(圖左)同場較勁。(歐新社)

前馬競、利物浦前鋒,綽號「聖嬰」的托雷斯生涯最終戰並非是個完美Ending,在自家主場被勝利船以6:1痛宰,但這依舊不損托雷斯的傳奇風采。前利物浦隊長,也是托雷斯前隊友的英格蘭傳奇中場傑拉德(Steven Gerrard),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給托雷斯,並在球場大螢幕上播放。

 「即便去年差一點被降級,大家都還是相當努力訓練,無論面對多少困難,大家依舊保持著正向態度去面對。」托雷斯於賽後向在場的球迷、隊友感性喊話:「我向大家學到很多,我也希望大家能從我身上學習,那怕是一點點也好。」

最後托雷斯提到:「很感謝全日本接受我的家庭,請大家要記得有個非常美好的國家就叫做日本!」

雖烏栖砂岩最終以1:6慘敗給神戶勝利船,依舊不減這位傳奇前鋒的風采。(美聯社)

托雷斯賽後向全場球迷致意。(法新社)

暖心的伊涅斯塔在引退賽前,還寫了一封信給這位35歲的前鋒,內容提及:「足球成了我們的一部分已經超過20年了,從我們還是孩子時就已經開始,而你將永遠都是聖嬰。」「雖然我們效力不同球隊,且都待在不同城市,你在馬德里,我在巴塞隆納,但我們一直都不是敵人,我們只是穿著不同球衣的朋友。」

 「來到日本是個很美好的旅程,我們因足球來到了世界各地。然而你將要回家鄉了,期望你能享受接下來遇到的每件事,我也很希望你能過得開心。」伊涅斯塔最後提到:「真奇怪!你明明就還沒離開,但我已經開始想念你了。」

皇馬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發了篇推特,這名西班牙後衛在其中堤到:「隊友、對手、朋友、傳奇。這位來自芬拉布拉達(Fuenlabrada)的孩子,贏得了所有榮耀。」

現任馬競主帥,是托雷斯生涯初期在馬競的隊友,也是他鳳還巢馬競後擔任他主帥的西蒙尼(Diego Simeone),在記者會上盛讚這位前鋒無疑是足球界的傳奇。

托雷斯職業生涯從馬競起步,之後待過利物浦、切爾西、AC米蘭,再鳳還巢至馬競後選擇離開歐洲,轉戰日本的烏栖砂岩,生涯雖未曾拿過聯賽冠軍,但曾斬獲1座英格蘭足總盃、1座歐冠和2座歐霸冠軍。

生涯替西班牙國家隊出賽110場,攻下38球為隊史第3多,僅次於比利亞的59球和勞爾(Raúl)的44球,身為西班牙黃金世代的一員,拿下2008至2012足球界史無前例的連3座大賽冠軍(2008歐國盃、2010世界盃、2012歐國盃),最為人印象深刻的是,於2008歐國盃決賽面對德國踢進全場唯一一球,幫助西班牙奪得黃金世代的第一冠。

效力利物浦時期的托雷斯進球效率相當驚人。(資料照,法新社)

托雷斯效力切爾西時期奪下生涯唯一一座歐冠冠軍。(Action Images)

托雷斯在離開馬競前奪得生涯第2座歐霸冠軍。(路透社)

2008年歐國盃冠軍,圖中舉盃者為托雷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