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奧運奪牌無望?世錦賽慘狀中國單打拉警報 中媒憂「無人可用」

2019/08/25 15:47

中國男女單出現嚴重斷層危機,左為陳雨菲、右為林丹。(資料照,法新社、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世界羽球錦標賽決賽即將在今天舉行,中國羽球在5個項目僅有混雙進入決賽,創下史上最難堪的紀錄,由於世錦賽算是奧運前最重要一項大型賽事,中國隊的表現讓自己媒體對於2020年的東京奧運戰況十分擔憂,更直指男女單「無人可用、奪金很艱難」。

《網易體育》就撰文指出,本屆世錦賽在奪金希望陳雨菲於四強遭到印度一姐辛度淘汰後,中國女單也已經創下連續6屆與金牌無緣的狀況,且除了陳雨菲以及何冰嬌外,沒有看到其他選手有能力挑戰大型賽事,顯示中國女單人才出現嚴重斷層。

另一方面,中國男單在世錦賽的表現同樣黯淡,黃宇翔在首輪就遭淘汰、陸光祖、林丹也只打到第二輪,唯一希望諶龍也在八強遭丹麥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淘汰,寫下中國男單24年來的最差成績。

《網易體育》就表示,在林丹與諶龍現在常在大賽上演一輪遊的狀況下,唯一能寄望的就只有在蘇迪曼盃打敗過桃田賢斗的石宇奇了,不過他因韌帶撕裂正在養傷,奧運前的恢復狀況如何還是未知,這也讓中國隊在男女羽球單打的項目很難樂觀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