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拚奧運積分林丹報名低級別賽 丹麥名將卻批「毫無意義」

2019/08/25 20:10

林丹報名參加低級別的白俄羅斯賽,讓丹麥名將很困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將林丹在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次輪,苦戰三局最後卻爆冷不敵印度選手提前出局,為了爭搶奧運積分,日前世羽聯(BWF)公佈白俄羅斯公開賽參賽名單林丹名列頭號種子出賽,不過丹麥好手維汀哈斯(Hans-Kristian Vittinghus)卻在推特發文,認為林丹打這麼低級別的比賽,根本毫無意義。

中國名將林丹在世錦賽3局大戰中,敗給世界排名第30的普蘭諾伊(H. S. Prannoy)止步次輪,創下他生涯12次參加世錦賽中,最早打包回府的一次。

奧運羽球單打賽各國代表選手最多兩人,林丹雖然曾在2008年、2012年奧運摘金,但正值奧運積分期,林丹近況欠佳,恐難以和自家後輩好手石宇奇、諶龍匹敵,雖然石宇奇因傷恐會在國際賽場缺席一段時間,不過對已經35歲的林丹來說壓力仍然不小。

8月29日即將登場的2019年白俄羅斯羽毛球賽其實是等級非常低的比賽,總獎金僅有1萬美元,就算奪得男單冠軍也只有2500分,不過若是參加超級系列750以上的羽聯賽事,光是首輪贏球就能獲得2660分,名單公布後,丹麥好手維汀哈斯在推特上評論:「老實說,林丹參加這樣的比賽根本沒有意義,他到底為什麼要參賽?」

維汀哈斯隨後解釋,他認為林丹參加白俄羅斯賽沒意義的原因,「林丹想打多久就能打多久,這我絕對百分之百的同意,但他參加白俄羅斯賽沒有任何意義,參賽不會讓他拿到足夠的奧運積分,而且就算最後贏了對世界排名也沒什麼幫助。」

維汀哈斯認為林丹參加低級別的白俄羅斯賽其實沒什麼意義。(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