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球王喬帥志在衛冕 挑戰蠻牛、費爸大滿貫金盃數

2019/08/25 19:41

喬科維奇志在衛冕。(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週一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即將衛冕出擊,賽前現任世界球王信心滿滿說:「大滿貫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會努力拚出最好的網球。」

喬帥近況甚佳,自去年溫布頓草地起,已在5項大滿貫包辦4座男單冠軍,生涯累積16座四大賽金盃,已直逼史上前二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18冠、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20冠,此行若能連莊,就僅差納達爾1冠,對此喬帥胸有成竹回應:「當然,我很清楚大家都在討論這些,確實感覺榮幸,但我也深知,前面前還有很漫長道路要走。」

美網是喬帥生涯晉級最多男單決賽的大滿貫,但8次爭冠只贏3場,對此32歲的球王認為,這些紀錄除了是目標,更給了他某種程度的責任和壓力,「現在狀況與10年前不同,但我自認不論身心都還年輕,充滿繼續前進動力。」

喬帥也透露,除了堅強心理素質,優異接發能力更是致勝關鍵,這得歸功從小滑雪運動所訓練出的強健腳踝,「場上移動是一切基礎,只有腳步平衡穩定,擊球才具速度和準確性。」

喬帥與2014年男單亞軍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在第二球場練球,期間一度抬起右腳,並用左腳蹭了一下,還脫下鞋襪讓訓練師檢查,所幸並無大礙,「就像大家都起過水泡,這點小事不足造成擔憂。」喬帥首輪對手為西班牙巴耶納(Roberto Carballes Baena),如無意外可望輕鬆開胡。

喬科維奇今日練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