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昔日五連霸主再戰美網 38歲費爸自認狀態絕佳

2019/08/25 20:23

費德爾信心十足。(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週一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賽史「五冠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表示,雖然先前溫布頓草地爭霸失利,心境調整得宜已走出陰霾,剛滿38歲的費爸自認經驗豐富,正處於近年最佳狀態, 「我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也很清楚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態面對美網。」

已是兩對雙胞胎父親的費爸透露,家人是揮別低潮的最大關鍵,「我跟老婆、4個小孩一起開車去瑞士鄉下露營,大家整天忙著享受美景和生活,沒有太多時間去沮喪或懊悔那些錯過的機會。」

或許溫網亞軍反而讓瑞士老將增添信心,若今年美網重返王座,第6冠還將寫下公開年代紀錄,對此費爸笑說:「我知道這很困難,我已不像2006、07年那樣被高度看好,只能穩紮穩打專注於眼前賽事。」

費德爾替粉絲簽名。(歐新社)

費爸自2004年起締造美網五連霸,但上回掄元已是2008年,他也將挑戰生涯以及史上最多的第21座四大賽男單冠軍,首輪對手則為會外賽晉級、世界排名190的印度無名小卒納加爾(Sumit Nagal)。

這位年僅22歲的菜鳥挑戰者,是印度10年來第5位大滿貫男單會內賽選手,對於四大賽初體驗, 納加爾展露初生之犢銳氣,「我非常想與費德爾對決,重點不在輸贏,而是與20座大滿貫冠軍交手汲取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