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粉碎3人球后夢 印度名將辛度不當「收銀員」強摘首金

2019/08/25 20:39

辛度拿下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今進行各項目決賽,女單由2017年世錦賽金牌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強碰「收銀員」世界排名第5的印度女將辛度,最終辛度以21:7、21:7橫掃奧原希望,成為印度史上首位奪世錦賽金牌的名將,也揮別連2年的銀牌宿命。

辛度拿下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法新社)

辛度奪冠感動不已。(法新社)

奧原希望與辛度生涯交手15次,辛度以8勝7敗稍佔上風,兩人在2017年、2018年世錦賽過招,17年由奧原大戰3局逆轉封后,18年由辛度取勝。

辛度包辦2016年里約奧運及17、18年世錦賽銀牌,始終無緣大賽金牌,被戲稱「最強收銀員」。她本屆明顯有備而來,8強逆轉勝台灣一姊戴資穎、4強扳倒中國好手陳雨菲,也先後粉碎戴資穎、陳雨菲的球后夢。

奧原原本有機會成為新科球后,關鍵是奪本屆世錦賽金牌,想不到首局狀況卻一面倒,她完全拿辛度沒轍,從1:1平手後,一路看著辛度用凶猛攻勢揚長而去。進入次局,辛度乘勝追擊從3:2領先後,又用接連強攻令奧原防不勝防,最終以直落2鎖定金牌,成為印度第1人,寫下歷史新頁。

辛度橫掃奧原希望。(路透)

奧原希望。(路透)

辛度拿下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法新社)

辛度拿下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法新社)

奧原希望屈居銀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