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自豪成印度第一人 辛度奪冠是為了獻給「她」

2019/08/25 21:39

奪下世錦賽女單冠軍的第一刻,壓力釋放的辛度直接倒地慶祝。(圖片取自印度羽協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女單一姐辛度(PV Sindhu),今在世錦賽女單決賽以兩個21:7擊敗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封后,成為首位問鼎世界冠軍頭銜的印度球員,賽後受訪時她難掩興奮的淚水,除了表示非常驕傲能替自己的國家爭光外,也提到要把這別具歷史的一冠,獻給今天生日的母親。

過去辛度在大賽表現亮眼,不過2016年里約奧運及17、18年世錦賽雖然都挺進冠軍賽,但卻總是「銀」恨,始終無緣大賽金牌,還被戲稱「最強收銀員」,不過本屆她有備而來,連續解決台灣一姊戴資穎、中國好手陳雨菲,今天再壓倒性擊敗日本名將奧原希望,不但拿下自己本季第一冠,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世錦賽奪冠的印度選手。

終於迎來世錦賽首冠,辛度振臂怒吼。(法新社)

賽後受訪時辛度興奮地表示,自己過去連兩年世錦賽都在決賽抱憾輸球,所以今天拿下這場勝利對她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我要感謝每次都很支持我的球迷,很開心能為我的國家拿下勝利,身為一名印度人讓我非常自豪。」辛度受訪時說道。而除了感謝球迷和支持她的印度人民外,辛度也感性地表示,今天正好是她母親的生日,很開心能把這意義非凡的一冠獻給母親當作生日禮物。

辛度世錦賽奪冠,成印度史上第一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