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NBA球星們回家打球 世界盃仍大有看頭

2019/08/26 11:48

亞德托昆波效力希臘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美國隊看似不如以往夢幻,不過以國際角度來看,這次世界盃依然眾星雲集,許多NBA球員們效力自己的國家隊且鬥志高昂,無非想趁今年扳倒美國,將世界金牌帶回家。

美國一線球員大多退出世界盃,然而最佳的國際球員們沒有,NBA今年MVP「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效力希臘隊,最佳陣容一隊成員約基奇(Nikola Jokic)則為塞爾維亞隊,同樣入選最佳陣容的戈貝爾(Rudy Gobert)回到法國,西班牙的M.加索(Marc Gasol)今年剛幫助暴龍拿下隊史首冠,許多NBA球星們仍然會參與世界盃,不過多數都不是在美國隊。

塞爾維亞隊約基奇(資料照,美聯社)

世界的水準正在提升,美國隊不再是一堵無法跨越的高牆,塞爾維亞隊約基奇表示:「我們到中國的目標是拿牌。」而塞爾維亞在FIBA更新後的戰力排行中爬升至第一,陣容中有4名NBA球員,而全球共有60名具NBA經驗的球員會參與世界盃,效力美國隊的只有12名。

「很多球隊都有機會擠進奪牌戰,賽況將會很緊張,這對於每支隊伍來說都不容易。」法國隊巴頓(Nicolas Batum)表示,他是今年參賽球員中唯一打過2014世界盃的,他對於比賽抱持期望:「但是每一支球隊,包含我們法國隊,都會努力而戰,試著打出最高水準把獎牌帶回家。」而澳洲隊剛終結美國隊78連勝的紀錄,表示一些水準之上的球隊不再懼怕蟬聯兩屆冠軍的美國隊,「外頭有許多競爭者。」美國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說。

法國隊戈貝爾(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隊是唯一全NBA球員組成的球隊,不過名單中唯一入選最佳陣容的是沃克(Kemba Walker),外界批評美國隊「陣容脆弱」的評論不斷,認為這一點也不是往年「夢幻隊」的等級,不過西班牙隊教頭、暴龍隊助理教練Sergio Scariolo表示,美國隊球員的薪水讓其他世界盃球員相形見絀,美國對上西班牙的熱身賽先發們在這個賽季可以賺進1.05億美金,以球員價值來看,美國隊球員還是稱霸全世界。

「他們(美國隊)打他們的球,我們打我們的。」塞爾維亞隊教練Sasha Djordjevic於這個月初還撂下狠話:「如果我們對上美國,希望上帝保佑他們。」「字母哥」亞德托昆波也表示願意以MVP換取世界盃冠軍,顯然這次的世界盃對於水準之上的球隊而言意義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