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傷兵魔咒纏身 洋基開季打線能逃過的只有「他」

2019/08/26 15:37

洋基今年傷兵累累。(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今年深受傷兵所擾,雖然靠著多位奇兵竄出仍擁有強大的進攻火力,但始終固守崗位的大將亦不容被忽視,紐約時報記者華格納(James Wagner)今就撰文指出,從未進過傷兵名單的新星托瑞斯(Gleyber Torres)是本季最重要的中流砥柱。

攤開洋基在3月28日開幕戰的打線就會發現,當時一到九棒只有托瑞斯整季未離開過球隊陣容,除三壘手安杜哈(Miguel Andujar)因右肩關節唇手術確定整季報銷外、一壘手柏德(Greg Bird)也在開季就因足底筋膜炎高掛傷兵、至今尚未歸隊,季初簽來的老將杜洛威斯基(Troy Tulowitzki)更在日前因健康問題宣布退休,外野手賈吉(Aaron Judge)、賈納(Brett Gardner)也都曾因傷缺陣,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沃特(Luke Voit)、以及桑契斯(Gary Sanchez)更是兩度進入傷兵名單。

因此當時的九棒中托瑞斯未曾進入傷兵名單,他目前出賽132場是全隊最多,雖也曾因為核心問題裡短暫缺席過幾場比賽,但不但未進入IL,帶傷期間依舊砲打金鶯、繳出傲人的長打火力。

華格納指出,托瑞斯最可貴的不是只有穩定出賽而已,今年22歲的托瑞斯繳出比去年更加亮眼的表現,是洋基隊史上繼名人堂球星曼托(Mickey Mantle)、迪馬喬(Joe DiMaggio)後,第三位在23歲之前曾入選過兩次以上明星賽的球員。而目前32轟的他,也才在上週繼迪馬喬後成為洋基隊史第二位23歲以前30轟的打者。

除了攻擊上,托瑞斯守備的靈活度也有目共睹,由於小聯盟的主要位置是游擊手,他在葛瑞戈爾斯(Didi Gregorius)受傷期間頂替了游擊位置,然後在「Didi」歸隊後才回到二壘,雖然進階數據上呈現的數字並不出色,但其實這樣的靈活度給了洋基教練團很大的運用空間。華格納也舉今天的例子指出,在「Didi」因右肩挫傷退場後,托瑞斯也馬上遞補了游擊位置。

托瑞斯是洋基本季的中流砥柱。(法新社)

當然托瑞斯的攻擊還是他的最大亮點,本季他在打擊區上顯得更有耐心,除擊球比例上升,三振率下降了5%,「以前在兩好球後,我會很擔心被三振,然後我就真的吞K了,」托瑞斯在受訪時表示,「現在我開始試著享受比賽,好好地利用及揮擊每顆球,三振就是比賽的一部分,我會是著將它降至最低,然後把球打出去。」

賈吉的話或許最適合用來形容本季的托瑞斯。「他是隊上的明星,」「法官」在受訪時說道,「是這支球隊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