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雅典雙金會東奧奪金希望 朱木炎勉勵:相信自己

2019/08/26 16:35

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陳詩欣(左)、朱木炎(右),今出席國訓中心茶會,和今年東京奧運黃金計畫選手相見歡。(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2004年雅典奧運為台灣摘下史上頭兩面金牌的朱木炎、陳詩欣,今出席國訓中心茶會,和今年東京奧運黃金計畫選手相見歡,分享經驗,希望大家在明年也能夠為台灣爭取佳績。

2004年雅典奧運,當時陳詩欣為台灣摘下首面金牌,接著登場的朱木炎也進帳1金,同日進帳2金締造新紀錄。對於後進選手的鼓勵,朱木炎表示,要相信自己還有相信教練、團隊,回憶當時在奧運奮戰的情況,他說:「當然還是會懷疑自己,也有很多壓力來自於媒體,但還是相信自己以及整個團隊。」

今天在茶會上,朱木炎提到和女拳王陳念琴的小故事,他透露當時陳念琴在2014年獲頒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時,自己還是頒獎人,看著選手一路成長,到現在是世界第一,且也有機會站上奧運舞台,令他相當感動,朱木炎說:「她(陳念琴)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也很正向樂觀,我對她非常有信心。」

至於現階段未有跆拳道選手列在黃金計畫當中,朱木炎表示,或許狀況還不是很理想,但他認為距離奧運還有一段時間,很看好台灣年輕選手,「比賽中還是有可能出現黑馬,只要不放棄,都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