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謝淑薇女單3盤大戰開胡 美網連續第2年躋身64強

2019/08/27 06:55

謝淑薇美網女單開胡。(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謝淑薇女單歷經3盤苦戰,6:4、5:7、6:3力退會外賽晉級的斯洛伐克對手切佩洛娃(Jana Cepelova),連續第2年開胡躋身美網64強。

謝淑薇獲勝後與對手致意。(法新社)

面對本週排名153的切佩洛娃,謝淑薇開賽率先雙破壓制,5:2拉開時雖遭對手回破連趕2局,她及時回穩滅火,力保戰果先馳得盤;次盤雙方上演「互破大戰」,小薇盤尾失守,被難纏的切佩洛娃扳回一城。

戰線被拉進決勝盤,老經驗如小薇未受影響,3:3僵持不下再度關鍵破發,順勢保發取得聽牌,最終盤末她「再見破發」,歷經近2個半小時鏖戰出線,並繼2016年吉隆坡首輪直落2贏球後,再度強壓東歐老冤家。 

目前世界女單職業排名28的謝淑薇,本屆美網榮膺女單29種子,已完成四大滿貫都躋身種子目標,如今更繼2008、13、18年後,第4度挺進女單第2輪,接下來得與去年美網打進第3輪、今年溫網更躋身8強的捷克悍將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爭奪32強門票,小薇期許回報杜哈次輪兩盤失利之仇。 

謝淑薇美網女單開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