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林昀儒崛起效應 這現象桌壇3年多來首見

2019/08/27 14:00

林昀儒拿下個人首座ITTF巡迴賽冠軍。(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捷克公開賽落幕,台灣18歲新星林昀儒拿下生涯首座巡迴賽冠軍,ITTF官網特別點出,這次桌壇出現睽違3年多的難得現象,進入男女單打冠軍戰的4名選手分別來自4個不同國家,打破中國獨大的局面。

ITTF官網報導,這次捷克公開賽冠軍賽,包括男單是來自台灣的林昀儒、德國的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女單則是中國陳幸同、日本平野美宇。上一回男女單打冠軍賽4名選手都來自不同國家,要追溯到2016年的比利時公開賽,這是桌壇相隔1064天的光景,並且可以預期下一次再現不會是太久之後。

日媒《Rally》也表示,這意味著中國長期壟斷的地位受到動搖,包括台灣林昀儒、日本張本智和都在進逼中國,桌球的全球化現象可預期中國霸主受挑戰的那天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