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台灣隊4位火球男 周宗志:要看均速而非極速

2019/08/27 14:49

李晨薰。(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U18台灣隊4位投李晨薰、陳柏毓、潘文輝、陳志杰,最快球速都能達到150公里甚至以上,以才高一的潘文輝最受矚目,但總教練周宗志認為,要看均速而非極速,「不能說100顆有1顆丟到150公里,就說自己是150公里的投手。」

周宗志指出,年輕就有球速的本錢,高一到高三是成長的重要階段,他在穀保家商都鼓勵投手提升球速,「我們從傳接球開始,就讓投手全力丟球。」

周宗志表示,台灣隊雖有4位投手,極速有150公里甚至更快,卻不像美國隊那幾位,連均速都有150公里,這次與美國隊打交流賽,能讓選手發現自己的不足,甚至激發再拚的鬥志,「你在台灣可能是最強,跟國外比就很普通。」

周宗志認為,台灣有球速的投手,80球有5球達150公里,在國內就能應付打者,但在國際賽或旅外,80球可能要有75球破150公里,才能有競爭力,「投手養成要追求的是均速,而不是極速。」

潘文輝。(記者廖耀東攝)

投手陳志杰。(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