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而遭南韓封殺?王建明堅持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2019/08/27 20:53

南韓華裔第三代王建明。(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即將開打,台灣隊9月5日將在台北田徑場首戰約旦。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今公布30人集訓名單,其中包括陳柏良、溫智豪和陳浩瑋等旅外球員,都在名單之中,期盼組成最強國家隊,在資格賽中突圍。

擁有南韓國籍的王建明也在台灣隊30人大名單之中,但本屆世足資格賽,國際足球總會(FIFA)從嚴認定,不允許球員擁有雙重國籍;因此若要參賽,就必須放棄韓籍,並證明自己是台灣人。

全國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表示,「王建明父親已多次與協會聯繫,希望能替台灣效力,目前辦理放棄南韓籍事宜已到最後階段,若能趕在比賽前提出證明,就能披上國家隊戰袍。」

王建明過去以本土球員身分,效力南韓職業足球光州FC,但因為在國際賽效力台灣隊,現在又放棄韓籍,遭到球隊解約,但為台灣征戰的決心不變,蘭卡斯特也很希望他能加盟,補強後場戰力。

過去曾擔任國家隊助理教練的方靖仁透露,王建明現在專職於右後衛,而過去是前鋒出身,進攻和長傳能力都很出色,若能出賽,剛好能填補殷亞吉因傷缺陣的空缺,對國家隊有很大的助益。

方靖仁說,「當初協會與前任總教練懷特找王建明回來,並沒有檢驗其身分問題,但過去的比賽僅是國際友誼賽,並沒有被FIFA嚴格檢視,但經過提醒,我們發現他身份認定上的確有問題;過去王建明的父親為中華民國籍難民,後來從中國逃亡到南韓,並落地生根,為何他能拿到台灣護照還不得而知;我們已跟建明父親多次碰面,努力設法解決建明身份上認定的問題,也一直跟亞足聯(AFC)多次文件往來,希望讓他順利參與本次世足亞洲區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