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后大坂又被嚇出冷汗 美網衛冕3盤驚險開胡

2019/08/28 07:22

大坂直美歷經3盤惡鬥驚險開胡。(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進行,「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初登場又被嚇出身冷汗,歷經3盤惡鬥滅火,才挾6:4、6:7(5:7)、6:2力退俄國非種子布林可娃(Anna Blinkova),世界球后兼頭號種子驚險開胡,也朝衛冕邁出第一步。

21歲的大坂直美去年異軍突起,先破天荒勇奪美網后冠,又順勢搶下今年初澳網金盃,但之後她陷入低潮,法網紅土32強止步、溫網草地一戰出局,雖因澳洲芭提(Ashleigh Barty)等競爭者失常,天助自助重返世界第一,但是本屆美網保分壓力格外沉重。

首輪面對芳齡20、世界排名84的布林可娃,這位年輕的日美混血球后又犯了熱機過慢老毛病,開賽失誤連連形成1:4落後,所幸大坂直美突然回神,連破帶保横掃5局先馳得盤;次盤頭號種子原有機會直落2關門,卻浪擲賽末點,讓對手死裡逃生扳回一城。戰線拉進決勝盤,大坂直美重整旗鼓,強勢突破4:1拉開差距,最終5:2聽牌時「再見破發」,總計激戰約2個半小時出線,第2輪遭遇甫於布朗克斯封后的波蘭好手蕾妮特(Magda Linette)。

俄國布林可娃。(歐新社)

大坂直美擊敗俄國女將晉級。(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