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日本隊拉警報!強投「令和怪物」預賽恐因傷缺席

2019/08/28 10:18

日本武士隊強投「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因傷預賽恐全部缺席。(資料照,圖片取自日本武士隊官網)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本月30日將在南韓釜山機張郡開打的第29屆U18世界盃棒球賽,不過日本隊今卻傳出壞消息,陣中來自大船渡高校的強投「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因為右手中指瘀血水泡惡化,在第一輪的預賽恐怕無法上場投球。

日本U18武士隊本屆陣容豪華,除了有星稜高校王牌奧川恭伸等多名好手外,其中被日媒喻為「令和怪物」的佐佐木朗希,曾在今年4月集訓時投出163公里的火球,刷新日本高中生最速紀錄。

今日本《日刊體育》撰文指出,原本預定將在30號開幕戰登板的佐佐木朗希,有可能因為右手中指瘀血水泡惡化,第一輪面對面對包含美國、台灣等五隊的預賽,恐怕都無緣上場。

他前天擔任U18代表隊先發投手,在日本餞行試合對決日本大學代表隊,主投1局用12顆球讓對手三上三下,沒被擊出任何安打還飆出2K,但完成投球工作後,中指水泡疑似就有惡化情形,不過當時受訪時佐佐木表示自己,「沒什麼大不了」、「投球時也沒有任何不協調感」。

該文也指出,佐佐木似乎是第一次出現中指瘀血的狀況,有些球探認為,這可能跟佐佐木對於國際賽用球不習慣有關,因為世界盃國際賽用的球和夏季甲子園岩手地方預賽時的球是由兩家不同的製造商製作。

武士隊投手教練平川敦在受訪時表示,會慢慢幫助佐佐木朗希作調整,但卻沒有提到他何時可以再上場練投球。

佐佐木朗希在夏季甲子園岩手縣地方預賽的8強戰、4強戰,短短4天共投323球,大船渡監督國保陽平為了保護他,不讓他在地方決賽登板,球隊最後也以2:12慘敗花卷東,無緣夏季甲子園大賽。而佐佐木朗希在高三最後一年,共出賽4場投29場,防禦率僅0.62。

U18世界盃棒球賽後天點燃戰火,日本隊和台灣隊、美國、巴拿馬、南非、西班牙分在B組。9月2日將碰上台灣隊。

日本武士陣中的「3巨投」。(資料照,取自日本武士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