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旅日新管道? 沖繩球隊拜訪桃猿、悍將

2019/08/28 18:17

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左)、琉球藍海隊社長小林太志(左二)、顧問田尾安志(右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未來旅日多一條管道?放眼加入日本職棒的沖繩琉球藍海隊,今到新莊球場拜訪悍將和桃猿,尋求交流的可能,並期待未來有台灣球員能加入,拉近沖繩和台灣的距離。

琉球藍海隊高層和台灣有濃厚關係,65歲顧問田尾安志在球員時期分別於中日、西武和傳奇「二郭」郭源治、郭泰源當過隊友;36歲社長小林太志則是前橫濱投手,和桃猿投手王溢正共事過。

小林表示,這次來台希望能跟各支球團見面,看有沒有機會可以交流,畢竟台灣跟沖繩很近,他笑說想延攬前隊友王溢正入隊,「若有不錯的選手請介紹給我們。」

琉球藍海隊於年中宣布創隊,預計10月決定教練人選,11月舉辦測試會,和25-30名選手簽約後,明年將和日本獨立聯盟、日職二、三軍舉辦交流賽。

小林說,他們目標是加入日職,2020年東京奧運是很好的機會,若日本隊打出好成績,或許能帶動日職的「增隊計畫」。他說,選擇沖繩是因為當地的球迷很多,盼能藉球迷連署引起日職注意。

賽前觀賞悍將隊球員打擊,田尾認為台灣有很多好選手,只要稍微修正一下就會變更好,期待未來有台灣球員加入。

有趣的是,郭泰源也來向西武前隊友致意,田尾爆料說,郭泰源在球員時期酒量很好,其他人都喝掛了,只有他們兩個還醒著,「隔天練習我大遲到,他卻還能準時到球場。」

琉球藍海隊社長小林太志(中)、顧問田尾和富邦悍將顧問郭泰源相見歡。(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