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回一軍打擊率飆4成 戴培峰點出轉變關鍵

2019/08/28 19:28

戴培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悍將隊「狀元郎」戴培峰27日接捕人生首場完封,打擊表現也越來越穩健,他坦言原本上打擊區沒有信心,最近專注在自己的策略,收到不錯效果。

戴培峰17日上一軍前,一半打數吞下三振,打擊率僅1成67,8月至今18打數狂敲8安打,包括24日生涯首次猛打賞,單月打擊率高達4成44,外帶5分打點,僅吞2K,狀況和季初差很多。

「有幾支安打運氣比較好!」戴培峰雖謙虛形容8月火燙手感,仍點出和季初微妙差別,「之前我對自己沒信心,遇到成績好的投手會怕。」他說,現在專注於擊球策略,提醒自己別揮到壞球,恰巧也掌握不錯。

身為捕手,沒有什麼比本壘後方的收穫更有成就感。戴培峰坦言在27日對桃猿接捕生涯首場完封蠻開心的,畢竟對手「打擊很恐怖」,不過仍有不足之處,像比賽節奏的掌握,偶爾會收到場上投球的學長提點。

悍將隊有日籍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指導,每天都會大量訓練捕手擋球、丟球和下盤等功夫。戴培峰說,古久保很注重「確實」,練到累了,寧可放慢節奏,也不能應付,「每個動作都要很確實,不能因為累就隨便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