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慘輸辛度 名將教練直指陳雨菲鬥志不足

2019/08/30 06:58

陳雨菲世錦賽慘輸辛度,依瑟儂恩師謝芝華認為是因為她在場上鬥志不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瑞士羽球世錦賽日前落幕,本屆世錦賽在奪金希望陳雨菲於四強遭到印度一姐辛度淘汰後,中國女單已經創下連續6屆與金牌無緣的狀況。而名教練、也是泰國女單一姐依瑟儂恩師的謝芝華,受訪時點名陳雨菲,認為這位中國一姐「場上的鬥志還不夠」。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原有機會攻頂,成為史上第12位球后,不料她在世錦賽4強賽面對印度一姐辛度時,卻表現荒腔走板,完全沒打出該有的競爭力,遭對手慘電,直落二4強止步,也錯失登上球后的機會。

謝芝華在接受中媒《新浪體育》專訪時,先肯定陳雨菲今年的進步,「今年陳雨菲不但在全英公開賽封后,技巧也大幅精進,已經不會輸給依瑟儂她們了。」但謝芝華話鋒一轉,卻接著點出陳雨菲在這次準決賽中,明顯鬥志不足。

「這次女單4強賽,我原本以為如果依瑟儂戰勝奧原希望,就有機會在決賽中對決陳雨菲,我其實很看好陳雨菲能夠戰勝辛度,畢竟辛度近期戰績並不是特別好,」謝芝華說道,雖然陳雨菲最後以懸殊比數落敗,辛度也封后,但我認為陳雨菲並不是沒有機會贏辛度,只是她在場上的鬥志明顯還不夠。」

謝芝華原看好陳雨菲能戰勝印度一姐辛度晉級。(資料照,法新社)

今年53歲的,當年在俱樂部發掘年僅6歲的依瑟儂,在謝芝華的指導下,依瑟儂逐漸嶄露頭角,2013年世錦賽擊敗球后李雪芮,成為泰國第一位獲得世界冠軍的羽球選手,謝芝華2017年也從中國籍歸化為泰國籍。

謝芝華也表示,他認為像李玲蔚、韓愛萍這些昔日中國名將,過去在場上打球,那種不服輸、不放棄的精神,是陳雨菲未來該好好學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