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黃金右臂」鄭兆村89公尺05本季最佳 摘鑽石年終賽銀牌寫歷史

2019/08/30 06:54

「黃金右臂」鄭兆村(右)今日在鑽石年終賽摘銀,與教練薛聖融開心合影。(薛聖融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標槍名將「黃金右臂」鄭兆村今日凌晨在瑞士蘇黎世國際田徑總會鑽石聯賽年終決賽,首擲就擲出震懾全場的89公尺05,即使最後一擲遭愛沙尼亞名將柯特(Magnus Kirt)逆轉,以8公分之雖敗猶榮,仍斬獲台灣史上首面鑽石年終賽銀牌,為9月下旬卡達世界錦標賽增添信心。

柯特金牌進帳5萬美元(約156.5萬台幣),鄭兆村的89公尺05,僅次於他生涯最佳91公尺36,去年年終總冠軍德國好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以87公尺49鍍銅。台灣過去從來沒有人能在鑽石賽比好比滿,如今鄭兆村證明能與各國好手較量,這面銀牌再度寫下歷史,成為台灣第1人。

鄭兆村今年4場鑽石賽成績出色,進帳1金、1銀、1銅及第4名,取得總積分26分,與霍夫曼並列第1,進軍總決賽。他日前在英國伯明罕站克服抽筋問題,於最後一擲締造本季個人最佳87公尺75,以大逆轉之姿,成為台灣第一位奪鑽石賽金牌的名將。

鄭兆村前站後轉至日本移訓,這次飛抵瑞士再度拿出優異表現,首擲射出89公尺05,但柯特今年6月以90公尺61,締造今年世界最佳,而他這次最後一擲則以89公尺13,以8公分差距逆轉鄭兆村。

鄭兆村向來只要成績不理想,就選擇踩線使成績無效,因此他第2、3、4擲雖有逾80公尺,卻因踩線而沒成績;裁判在第5擲拒絕讓他踩線,才出現79公尺53。教練薛聖融透露,鄭兆村狀況極佳,首擲就把握機會丟出佳績,「我們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我告訴兆村前3擲一定要擲出最佳氣勢,他真的有做到,這場表現沒話說,但柯特的實力真的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