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雙星時代終結? 范戴克力壓梅西、C羅奪歐足聯最佳球員

2019/08/30 12:27

范戴克拿下歐足聯最佳男子球員和最佳後衛,包下兩項大獎為最大贏家。(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歐足聯頒獎典禮和歐冠新賽季小組賽抽籤儀式共同舉辦,最後矚目的歐足聯最佳男子球員獎項,由利物浦的荷蘭中後衛范戴克(Virgil van Djik),力壓巴薩的梅西和祖文特斯的C羅奪得,此外歐足聯女子最佳球員則是由效力里昂的英格蘭後衛布隆澤(Lucy Bronze)所拿下。

布隆澤拿下歐足聯最佳女子球員獎項。(法新社)

在歐足聯最佳球員獎將評比上賽季球員在歐戰的表現,包括歐冠賽事和歐洲的國際賽,在此獎項的票選上,入圍最終3人名單的有巴薩的梅西、祖文的C羅,以及利物浦的范戴克,現年28歲的范戴克最終以總分305分,力壓梅西的207分以及C羅的74分成為新科歐足聯最佳球員。去年的得主是效力皇馬的克羅埃西亞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ć)。

范戴克率領利物浦拿下上賽季的歐冠冠軍,並且在歐足聯國家聯賽盃拿下亞軍,再加上於賽場上出色的表現,不管是一對一防守、高空球解圍,還是鏟球攔截皆有上乘的表現,甚至於後場長傳前場的功夫更是一絕,拿下此大獎絕對是名符其實。

梅西上賽季幫助巴薩拿下西甲二連霸,並且拿下歐洲金靴獎以及歐冠盃射手王,雖有雙料金靴加身,但可惜沒能拿下歐戰冠軍,奪獎力度不及利物浦的范戴克。此外梅西生涯曾2度拿下此獎分別為2010–2011和2014–2015賽季,順便一提這兩個賽季巴薩皆奪下歐冠冠軍。

梅西雖沒拿下歐足聯最佳球員,但拿下最佳前鋒獎項。(法新社)

C羅上賽季幫助祖文拿下義甲8連霸,並且於歐聯盃帶領葡萄牙擊敗荷蘭拿下此賽是首屆冠軍,但依舊不敵范戴克對於球隊的整體貢獻。C羅生涯則3度奪下此獎項,分別是2013–2014、2015–2016和2016–2017,這三個賽季皆是由皇馬拿下歐冠冠軍。

C羅今年典禮沒能拿下任何獎項,但上賽季整體表現依舊相當出色。(美聯社)

除此之外還有頒發2018–2019歐冠各個位置的最佳球員獎項,分別是門將、後衛、中場和前鋒各一位,這項獎項則是以在歐冠賽場的表現作為評比。門將得獎者為利物浦的巴西門神:貝克(Alisson Becker),後衛部分毫無懸念為范戴克獲獎。

鎮守利物浦大門的貝克奪下最佳門將獎項。(美聯社)

中場最佳球員是上賽季於阿賈克斯表現非常出色,今夏以7500萬歐元轉隊至巴薩的荷蘭中場德榮(Frenkie de Jong)拿下,最佳前鋒則是以12顆進球榮登歐冠進球王且帶隊殺進4強,效力巴塞隆納的球王梅西。

年僅22歲的德榮拿下最佳中場獎項。(歐新社)

女子最佳球員票選最終3人名單皆是效力里昂的球員,里昂目前正處歐冠4連霸,在歐洲女子足壇創造皇朝,英格蘭後衛布隆澤擊敗另兩名隊友,挪威前鋒海格伯格(Ada Hegerberg)和法國中場亨利(Amandine Henry),拿下生涯首座歐足聯最佳女子球員獎項。

得獎名單:

獎項

得主

歐足聯最佳男子球員

范戴克

歐足聯最佳女子球員

布隆澤

2018–2019賽季歐洲最佳門將

貝克

2018–2019賽季歐洲最佳後衛

范戴克

2018–2019賽季歐洲最佳中場

德榮

2018–2019賽季歐洲最佳前鋒

梅西

由左至右為德榮、貝克、范戴克、歐足聯主席Aleksander Čeferin和梅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