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直擊》進步最多的U18國手 余謙目標球速突破150公里

2019/08/30 15:39

余謙後援好投。(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釜山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首戰4:1擊敗巴拿馬,除了陳柏毓先發6局失1分奪勝投之外,余謙後援兩局無失分,狂飆4K,最快球速149公里,表現精彩。

余謙今年剛從台東體中畢業,升上開南大學,U18集訓期間表現突飛猛進,台灣教頭周宗志就說,這批國手最令大家驚訝的就是余謙,進步很多,不管是直球和變化球速度都增加不少,1分差比賽後援也能頂住壓力。

余謙說,這是他第一次打國際賽,對巴拿馬投球不會緊張,「想把他們幹掉」,這場投球表現算及格,因為球速還沒到最好;至於球速要到多少才算最好?余謙說,「想突破150公里。」

這幾個月進步神速,余謙剖析,教練要求球速,熱身就要把速度催出來,不要放力丟,加上國家隊有很多好手,大家互相競爭求進步。

原本余謙打算高中畢業直接報名中職選秀,但家人希望他先讀大學,只能眼睜睜看著高中同學投手黃弘毅和捕手張聖豪加盟中信兄弟。

余謙坦言,看著兩個同學去打職棒,自己也會覺得可惜,但教練告訴他說,要有比他們兩人更好的目標去追求,未來他希望能旅外打球,看一下外面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