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被美國人歧視、霸凌! 台灣格鬥王一打四打跑歹徒

2019/08/30 20:45

吳仲凱。(格鬥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主辦的格鬥新賽事「WOTD-ETD」(龍爭虎鬥),第二站將於明天在台北體育館舉行。台灣選手「影子」吳仲凱將在職業賽中遭遇菲律賓選手瓦格拉(Jason Vergara)。

24歲的吳仲凱甫今年在加州格鬥職業賽(California Cage Wars)拿下145磅冠軍腰帶,同時獲得Dave Camarillo肯定,升級為紫帶,戰鬥技術更加全面。

吳仲凱生涯在職業賽拿下3勝0敗,出生在美國的他,求學過程中遭到歧視,甚至被霸凌,才決定練武術防身,因此練就一身武藝。

他回憶,「以前喜歡打籃球,但體能和身材都不及美國人,成為被嘲笑的對象,加上華人在學校很常被歧視,都會被同學欺負;有一次有人拿籃球砸我,我也反擊,最後被一群人圍毆,告訴家人也束手無策,因此決定練武術,除了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

吳仲凱(右)期盼發揮台灣謙遜的精神。(記者廖聿偉攝)

吳仲凱剛開始接觸柔術,之後才學習泰拳,靠著天賦和努力,很快就成為格鬥高手,他表示,「有一次媽媽手機在餐廳被偷,我們利用定位功能找到手機,但對方堅持不還,最後跟4個美國人扭打一團,最後我一個打敗全部,才順利取回手機。

但吳仲凱內心不愛打鬥、鬧事,他上場之前習慣雙手合十,用最謙虛的心態面對比賽,也堅持不刺青,不口出惡言。他強調,「我希望發揮台灣人謙遜、不驕傲的特質,即使身懷絕技,也不隨便表露;而刺青似乎已成為格鬥選手的代名詞,但我不認為一定要刺青才能凸顯霸氣,場上的實力才是最重要。」

吳仲凱(右)內心不愛打鬥、鬧事,上場之前習慣雙手合十,用最謙虛的心態面對比賽。(格鬥協會提供)

吳仲凱出拳速度快,且善於做假動作,讓對手防不勝防,因此有了「影子」的綽號。他笑說,「有一次比賽結束,粉絲跟我說你動作好快,像一個影子一樣,我很喜歡這個封號,覺得很帥。」

個性低調有想法的吳仲凱,最喜歡的偶像是蝙蝠俠,他說,「我在格鬥場上就像蝙蝠俠一樣,擂台上的人都是超級英雄,我雖然沒有超能力,但利用智慧和勇氣,來擊敗對手。」

已經拿過金腰帶的吳仲凱表示,「最大目標是站上最高等級賽場奪冠,我想告訴全世界,華人就算身體素質不出色,但還是能拿下冠軍,格鬥不只是靠蠻力,技巧和智慧都要兼具。」

生涯有沒有遇過最強大的對手?吳仲凱說,「在這個世界上我不畏懼任何人,除了媽媽之外,因為他兇起來像雷公,但平常就像一個棉花糖一樣溫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