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南韓李大勛「窒息式攻擊」 黃鈺仁奧運之路最大天敵

2019/08/30 20:46

黃鈺仁(藍)拿下男子68公斤級冠軍。(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9屆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對打項目今天落幕,總計男、女12個量級,加上團體賽,台灣一口氣席捲11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

雅加達亞運國手黃鈺仁本屆代表彰化縣參賽,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決賽31:3大勝泰國曼谷市隊的邦希特,4個對戰對手都在2回合內提前結束,輕鬆拿下男子68公斤級冠軍。

總教練蘇泰源透露,其實準決賽遭遇南韓柳泰宇才是最強勁敵,賽前特別叮嚀要謹慎應對,沒想到他表現超乎預期,此場比賽應該是傷癒復出後的最佳表現。

黃鈺仁今年1月進行右膝半月板手術,休養超過3個月,才重返戰場。經過城市盃磨練,傷後的心魔也逐漸散去。

目前奧運積分排名第8的黃鈺仁,仍有機會跳過明年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靠積分直取奧運資格,但今年接下來的三個大獎賽將成為關鍵。

黃鈺仁的奧運路上,最大的絆腳石正是「天敵」南韓李大勛,生涯三度對戰全敗,而李大勛的恩師,也是本次柳泰宇的教練全汶熙。

但蘇泰源不怕情蒐,「這個層級的選手彼此都很了解,李大勛最大的優勢是窒息式進攻;我們已透過影像分析找出其弱點,且不斷加強黃鈺仁的體能,下次對戰定能突破。」

蘇泰源(左)。(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