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CBA外援壓力如山大 林書豪受訪這麼說...

2019/08/31 10:11

林書豪(左)加盟CBA北京首鋼隊。(取自林書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確定加入CBA北京首鋼隊,9年NBA生涯暫告一段落,而林書豪日前在接受中媒《虎撲體育》訪問時,除了分享飛去北京跟教練、隊友見面的想法,談到在CBA外援壓力恐怕不小時,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林書豪的自由球員旅程終於結束,他正式以1紙稅後逾300萬美元年薪(約台幣9407萬)加盟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成為北京鴨的第三名外援,雖然最快要9月底他才能與球隊會合,隨隊進行訓練,不過日前他仍飛去北京和自己未來的新教練和新隊友打招呼。

「對我來說,來首鋼是一個榮幸,我只是想先和他們(教練和新隊友)見面,談一談、聊一聊,我覺得這是對他們表達尊重方式。」林書豪說道,「跟大家見面,很好玩,我也一直很想和他們一起練,但是還需要等一段時間,現在還不能和他們一起練。」

林書豪也透露,自己早在7月中就已經跟北京首鋼會面,也曾和首鋼外籍教練雅尼斯(Yannis Christopoulos)用電話聯繫,自己也看過北京鴨4、5場比賽的影片,所以基本上現在已經很能掌握球隊的狀況。

當被記者問到知不知道在CBA當外援的壓力非常大時,林書豪則表示,自己的確不是很了解,所以才畫花許多時間和球隊開會還有看比賽影片,對於外援的角色,他表示自己相當期待。

「如果當外援,球隊能靠著我來贏球,這就是我的夢想!」林書豪說,「過在NBA我沒有辦法扮演這樣重要的角色,不能發揮自己全部優點,但若在CBA當外援能發揮那麼大的作用,我想在這裡盡全力去幫助這支球隊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