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阿扎爾獲歐霸最佳球員! 金靴前隊友惜敗

2019/08/31 12:40

阿扎爾在決賽踢進關鍵的2球進球,幫助切爾西順利在歐霸盃封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霸盃頒獎典禮於昨日和小組賽抽籤儀式一同舉行,歐霸盃2018–19賽季最佳球員獎項由前切爾西王牌前鋒阿扎爾(Eden Hazard)獲得,他擊敗另兩位入圍最終3人名單的球員,分別是「前隊友」吉魯(Olivier Giroud)和「現任隊友」約維奇(Luka Jović),歡喜收下這座獎項。

「比利時天王」阿扎爾去年效力切爾西,今夏以破億轉隊費去到心儀很久的皇馬,和球隊主帥也是偶像的席丹(Zinedine Zidane)聚首。上賽季阿扎爾於歐霸賽事出賽8場,攻進2球,且2球都是在決賽踢進,另外送出2助攻,他兩顆進球的表現可謂是決賽能夠擊敗兵工廠最大功臣。

得獎失利的法國前鋒吉魯,上賽季替切爾西於歐霸盃出賽14場,攻進整個歐霸史上單季最多的11顆進球,另有5次助攻的貢獻,收下上季歐霸盃金靴獎,在進攻端提供相當旺盛的火力支援,只可惜票選上惜敗給前隊友阿扎爾。

吉魯以11顆進球5助攻的成績,收下上賽季歐霸盃金靴。(資料照,路透社)

另一位落馬的球員為,今夏被挖角至皇馬的塞爾維亞新生代前鋒約維奇,上賽季於德甲法蘭克福表現相當出色,於歐霸盃出賽14場,攻進10球和傳出1次助攻,幫法蘭克福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歐霸4強才於PK大戰惜敗給該屆冠軍切爾西。

約維奇攻進10球,上賽季幫助法蘭克福殺進歐霸4強。(資料照,美聯社)

這位28歲的比利時前鋒雖然因還在養傷,故缺席此頒獎典禮,但他還是有錄製一段影片並說到:「非常感謝那些投票給我的人,我祝各位來踢歐霸盃的選手們都有好運。」

2017–18賽季的歐霸盃冠軍為馬德里競技,該年歐霸盃最佳球員獎項,由現任巴薩前鋒,但當時還是馬競一員的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所奪得。

阿扎爾獲得歐霸盃最佳球員獎項。(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