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被迫打亞錦賽 莊智淵心酸砲轟:不能用就丟旁邊!

2019/08/31 13:43

莊智淵不滿被逼參加亞錦賽,氣得在臉書上開砲。(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桌球亞錦賽於9月15日在印尼點燃戰火,台灣隊名單日前出爐,38歲老大哥莊智淵領銜出賽,沒想到昨日他卻在臉書上開火,表示自己其實為備戰東京奧運積分,想前往巴拉圭參加挑戰賽,因此希望亞錦賽團賽改派年輕人出征,但竟有教練在開會時說:「如允許智淵不參加亞錦團體賽一事,怕導致日後會有樣學樣」,讓他氣到在臉書公開會議記錄,今更發文直批教練「不能用就丟旁邊」。

莊智淵日前就曾在個人臉書貼出「桌球隊8月份教練會議」照片,文中表示,「要去爭個排名積分為奧運,飛到南美洲,我願意嗎?」說教練認為他不打亞錦團體賽會影響以後台灣隊,讓他心中直冒OS,「我今年38歲,都打了幾年國家隊了,給年輕人剛好鍛鍊的機會不是正好嗎?是有什麼問題?」

而昨他再度在臉書開砲,表示因為自己去年八月份有亞運的分數,今年會回扣,加上這年表現並不理想,所以希望參加巴拉圭挑戰賽好好搶分,提升自己的排名,另外「去巴拉圭要飛將近四十個小時在五天內,轉機回來台北停三個小時馬上去印尼,轉機加一加再九個小時」,就只為參加單項亞錦賽,讓他氣到忍不住發文。

目前38歲的莊智淵,已是國家隊老將,他寫下:「有幾次團體比賽確實身體不適,想請假,不過長輩說要母雞帶小雞,所以得打 那就打。之後就只缺席一屆世錦賽,那屆35歲,及上屆亞錦賽 前年36歲,原因真的是腰跟手受傷嚴重,沒去世錦後,還有教練在背後說我不是,別人受傷都可以我受傷就不行,那也就算了,但平常要當母雞,那你們關心過母雞嗎?」

莊智淵接著表示:「為何此次反應這麼大?從小打球到現在,不敢說都沒用國家資源,但我敢說我成名前我沒用國家資源,是我的母親給我資源,她的辛苦換來我的夢想,當我默默無名時,沒人管我死活 ,到我成名了給我資源,到低潮時 再次不管我死活,這過程起落,曾經抱怨,但我想台灣就是這樣。」

莊智淵心灰意冷的表示,在他30歲之後還有功用時,有幾次團體比賽時身體不適想請假,長輩卻說要母雞帶小雞,「之後就只缺席一屆世錦賽,那屆35歲,及上屆亞錦賽,前年36歲,原因真的是腰跟手受傷嚴重,沒去世錦後,還有教練在背後說我不是,別人受傷都可以我受傷就不行」。

莊智淵也提到:「平常要當母雞,那你們關心過母雞嗎?能用就用,不能用就丟旁邊,要去打公開賽搶奧運積分說不允許,這什麼邏輯?我很想問38歲時 你在做什麼?你們教過我?關心過我?真的摸著良心,你們有想過這位選手需要什麼嗎?別說我,其它選手呢?除了現在的尖子或者你們想拉攏的選手外,在國家男隊裡面訓練的選手們,教練們你們有替他們想過嗎?」

最後莊智淵也爆料,表示雖然不能說全部教練都是這樣,「但就是有這樣的例子,遲到早退,沒制度一堆,遊戲規則為改而改,訓練時間用手機、聊天,為選手加過班嗎?星期六日放假去過訓練場地嗎?最好是選手都能自己練起來打出成績,然後坐在後面爽(收)割說我是他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