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直擊》斯里蘭卡主審多次離譜判決 台、美教頭氣得跳腳

2019/08/31 16:14

周宗志上場向主審抗議對方打者妨礙守備。(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釜山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美大戰,美國以8:1擊敗台灣,比賽中,雙方總教練都對斯里蘭卡籍主審Sujeewa  Sirgampolage  好球帶和幾個爭議判決相當不滿。

4局下美國隊進攻,一壘跑者霍爾特(Colby Halter)盜二壘成功,台灣教頭周宗志上場抗議,認為打者哈斯(Hunter Haas)整個人跨出打擊區到本壘上方,影響捕手羅暐捷傳球阻殺二壘,應該判妨礙守備才對。

霍爾特(Colby Halter)盜二壘成功。(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最終維持原判,周宗志無奈苦笑。(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周宗志無奈退場,右為斯里蘭卡籍主審Sujeewa Sirgampolage。(記者羅志朋攝)

此時主審Sujeewa召集3個壘審開會,最終仍維持原判,認定哈斯並無妨礙守備,周宗志雖大表不滿,也只能搖頭苦笑退場,下一棒托倫提諾(Milan Tolentino)適時擊出安打,美國取得3:0領先。

另外,該局美國打者明顯出棒過半,主審促請裁決,澳洲籍三壘審 James Shields 竟判沒有出棒過半記壞球,台灣隊休息室和加油團全部譁然,大呼裁判請加油。

賽後周宗志大吐苦水,直說主審和裁判執法水準「有點差」,強調輸贏不能怪主審,但好球帶不固定必然會影響投手情緒;對於妨礙守備判決,周宗志透露,「主審說他沒看到,這個判決多少會影響比賽勝負。」

不滿主審的不只台灣隊,7局上蔡佳諺打擊,美國投手沙瓦庫(Jason Savacool),有3球投在邊邊角角,但主審都沒有舉手,形成四壞球保送,美國教頭萊格特(Jack Leggett)在場邊看了氣得直跳腳,換局時忍不住上前對主審比出「3」的手勢,並表達自己的看法,意思是說:「這3球都有判好球的空間吧!」主審沒予理會。

換局時美國教頭萊格特向主審比三的手勢,意思是說,這三球都有判好球的空間吧,但主審沒理他。(記者羅志朋攝)

裁判開會討論。(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