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亞洲4國首日出賽 南韓、菲律賓都被痛宰 僅中國開紅盤

2019/08/31 22:36

中國隊成為今天唯一贏球的亞洲隊伍,圖為主控郭艾倫。(圖片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9年FIBA世界盃男子籃球賽,今日在中國佛山、北京、武漢、廣州4地點燃戰火,首日賽事共有地主中國、南韓、伊朗、菲律賓等4支亞洲球隊出賽,中國靠著易建聯、郭艾倫聯手進帳36分,以70:55擊敗象牙海岸,成為唯一贏球的亞洲隊伍,也凸顯亞洲籃壇實力仍與歐洲、美洲球隊有落差。

中國這次坐擁主場優勢,A組對手有象牙海岸、波蘭、委內瑞拉,地主軍在北京凱迪拉克中心首戰,易建聯繳出19分、8籃板及主控郭艾倫17分、9助攻,成功開出紅盤。

首日率先亮相的伊朗原本有機會贏球,今日上半場打完還握有18分領先,但對手波多黎各上、下半場表現脫胎換骨,最後他們還靠著後衛莫傑卡飆進絕殺二分球,以83:81完成大逆轉,而伊朗頭號中鋒哈達迪繳出22分、16籃板也白搭。

波多黎各擊敗伊朗收下勝利。(圖片取自FIBA官網)

南韓首戰碰上實力堅強的阿根廷,歸化洋將羅健兒繳31分、15籃板,但南韓根本守不住阿根廷凶猛外線,阿根廷全場飆進17顆三分球,命中率更高達54.8%,射得南韓暈頭轉向,最終南韓也以69:95遭阿根廷射垮。

南韓歸化洋將羅健兒(右)繳31分、15籃板,但南韓守不住阿根廷凶猛外線慘敗。(圖片取自FIBA官網)

菲律賓歸化洋將布拉契繳出15分、10籃板,但面對實力不俗的義大利顯然無用,義國全隊12人都有分數進帳,今夏曾來台灣造訪、效力NBA雷霆的射手加林納里的小試身手貢獻16分,最終以108:62擊倒菲律賓。

義大利全隊12人都有分數進帳,最終擊倒菲律賓。(圖片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