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余謙連飆4K、「再見三振」關門 台灣1分險勝西班牙

2019/09/01 20:24

台灣隊開心慶祝勝利。(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今繼續第三天賽程,台灣隊背水一戰迎戰火力恐怖的黑馬西班牙,推出「龍捲風」左投林昱珉先發,靠著先發林昱珉6.2局失1分狂飆8K好投,第4棒李灝宇單場2支長打2打點,加上余謙及時回穩,連飆4K,送出再見三振,幫助台灣在驚濤駭浪中,以5:4險勝西班牙。

余謙回穩後連飆4K,「再見三振」霸氣關門。(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台灣隊全場有8支安打,李灝宇單場2安2打點最佳,羅暐捷2安1打點;西班牙全場雖然僅敲3安,但是靠著8局上台灣隊中繼投手控球不穩、游擊手失誤和岡薩雷茲敲出2分打點的長打,單局灌進3分,不過9局上未能把握最後進攻機會,連吞3K,最後就以1分之差輸球。

羅暐捷敲兩安。(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第九局

9局上,余謙續投,一上來面對培瑞茲就連續三顆壞球後,纏鬥許久後,發揮K功,三振掉瑞茲,與下棒布蘭卡纏鬥到兩好三壞滿球數後,順利三振掉布蘭卡,面對今天打幾手感火燙的第九棒羅德里奎茲,送出「再見三振」,三人出局,比賽結束,台灣隊以5:4險勝西班牙。

第八局

8局下,岳政華、鄭宗哲、李灝宇連續敲出飛球出局,慘遭三上三下。

8局上,台灣隊潘文輝續投,不過他一上來就被羅德里奎茲敲出二壘安打,接下來三振掉范格里肯、卡斯提歐後,控球又出現問題,先觸身保送赫南德茲,再度更換投手余謙,卻被岡薩雷茲敲出2分打點的長打,讓西班牙追回2分,而台灣隊此時游擊手守備發生失誤,讓費南德茲安全上壘,此時余謙又發生暴投,讓西班牙兵不血刃在下一城,把比分追到僅剩1分之差,所幸最後塞佩洛揮棒落空,台灣隊才驚險守住1分領先。

第七局

7局下,李灝宇又揮出長打站上二壘壘包,林子豪敲出德州安打,李灝宇快馬加鞭衝回本壘拿下台灣隊第5分,林政華短打跑出內野安打,首次上來打擊的林辰勳敲出穿越游擊防區的安打,形成滿壘,林吳晉瑋代打敲出投手正面滾地球,往本壘跑的林政華遭封殺出局,蔡佳諺揮棒落空K,何恆佑則是敲出滾地球遭刺殺。

7局上,台灣仍由林昱珉續投,捕手換成林辰勳,林昱珉一下就三振掉塞佩洛,拿下個人本季第8K,培瑞茲又敲出滾地球出局,此時台灣隊作出更換投手決定,在面對布蘭卡投到2好1壞時,換上潘文輝接替登板,順利讓布蘭卡揮棒落空。

第六局

6局下,首名打者羅暐捷就敲出左外野安打上壘,接下來西班牙投手又出現控球問題,接連投出觸身球保送,讓台灣隊在2出局後,功佔滿壘,不過鄭宗哲僅敲出滾地球,讓台灣隊留下滿壘殘壘。

6局上,林昱珉續投,先讓赫南德茲敲出滾地球出局,又展現超狂美技守備飛撲接殺岡薩雷茲的內野小飛球,最後再讓費南德茲敲出滾地球出局,漂亮在讓西班牙打者三上三下。

第五局

5局下,西班牙中繼投手戴爾加多回穩,單局送出兩次三振,讓台灣隊打者三上三下。

5局上,林昱珉很快就用滾地球解決培瑞茲,不料接下來卻遇上小亂流,先四壞保送布蘭卡,在被羅德里奎茲敲出此役西班牙首支安打,隨後又暴投讓西班牙跑回第1分,好在他及時回穩三振掉卡斯提歐,化解再掉分的危機。

第四局

4局下,西班牙更換投手:戴爾加多(Livan Delgado),林政華一上來選到四壞保送,羅暐捷敲出深遠飛球可惜遭西班牙外野手美技接殺,林瑞鈞遭投部觸身球所幸沒有大礙,也保送上一壘,下棒蔡佳諺被一顆高球吊中揮棒落空吞K,戴爾加多控球仍不穩,何恆佑又遭出觸身球保送,形成滿壘後,又保送岳政華讓台灣隊兵不血刃拿下第4分。

4局上,林昱珉持續壓制西班牙打者,霸氣連飆3K,再演三上三下。

第三局

3局下,蔡佳諺一上來就選到四壞球保送,何恆佑敲出斷棒滾地球,被西班牙先發古茲曼(Delson Guzman)接到,讓蔡佳諺回壘不及遭觸殺出局,岳政華敲出高飛球遭左外野手羅德里奎茲(Pol Rodriguez)接殺出局,鄭宗哲原敲出飛球遭接殺,不過古茲曼卻先被二壘審抓犯規,鄭宗哲也把握機會敲出滾地球,用腳程跑出內野安打,也讓何恆佑衝回本壘拿下台灣隊第2分。

何恆佑。(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岳政華。(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李灝宇跑回第一分,回本壘歡呼。(記者羅志朋攝)

接下來台灣隊攻勢再起,李灝宇大棒一揮敲出飛上左外野看台的二壘安打,送回鄭宗哲,台灣隊以3:0領先西班牙。

李灝宇擊出一分打點安打。(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李灝宇本屆世界盃第一安就有打點進帳。(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李灝宇敲回台灣隊第3分,開心高舉雙手慶祝。(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3局上,隊友率先搶下分數,林昱珉越投越有信心,滾地球解決西班牙開路先鋒范格里肯,三振掉卡斯提歐,再讓岡薩雷茲敲出滾地球出局,漂亮送給對手三上三下。

林昱珉。(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第二局

2局下,台灣隊李灝宇一上來就選到四壞保送,接下來林子豪、林政華都敲出高飛球出局,不過西班牙先出現暴投,讓李灝宇上到二壘得點圈,捕手羅暐捷一棒敲出中外野安打,送回壘上隊友,幫助台灣隊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李灝宇跑回第一分,回本壘歡呼。(記者羅志朋攝)

2局上,林昱珉遭遇小亂流,一上來就先觸身球保送費南德茲(Ruben Fernandez),抓下一個出局數後,又四壞保送布蘭卡(Rafael Blanca),不過接下來林昱珉回穩,三振掉羅德里奎茲(Pol Rodríguez),驚險化解失分危機。

第一局

1局下,台灣隊開路先鋒何恆佑一上來就選到四壞球保送,岳政華犧牲觸擊失敗,未能推進壘上隊友,隨後何恆佑盜壘失敗,鄭宗哲敲出中外野高飛球出局。

鄭宗哲。(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1局上,林昱珉很快先用滾地球解決西班牙開路先鋒范格里肯(Ricardo Van Grieken),雖然讓第二棒卡斯提歐(Jostin Castillo)選到四壞保送上壘,不過他回穩先三振掉赫南德茲(Frank Hernandez),再讓岡薩雷茲(Juan Gonzalez)敲出滾地球出局。

賽前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今繼續第三天賽程,台灣隊今天迎戰火力恐怖的黑馬西班牙,面對背水一戰,台灣推出「龍捲風」左投林昱珉先發,余謙和潘文輝則在牛棚待命登板。

---

台灣隊先發打線:

1. 何恆佑 一壘
2. 岳政華 中外野
3. 鄭宗哲 游擊
4. 李灝宇 二壘
5. 林子豪 三壘
6. 林政華 右外野
7. 羅暐捷 捕手
8. 林瑞鈞 指定打擊
9. 蔡佳諺 左外野

先發:林昱珉

台灣隊先發投手林昱珉。(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