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爆冷!中國一姐王薔拍落前球后 生涯首闖大滿貫八強

2019/09/02 09:24

王薔生涯首度晉級大滿貫八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賽事今爆出大冷門,中國女將王薔在16強賽以6:2、6:4直落二擊落澳洲前世界球后、今年法網冠軍巴蒂(Ashleigh Barty),生涯首度擠進大滿貫賽事八強,下一輪將遭遇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雙方先曾交手過兩次,都由巴蒂獲勝,但此役她一開賽就出現狀況、在非受迫失誤過多的情況下,第3局就率先葬送發球局,王薔把握機會乘勝追擊連續破發,輕鬆形成4:1領先,下一局雖曾被逼出2個破發點,但全部順利化解,最後成功以6:2先搶下第一盤。

第二盤巴蒂依舊未能回穩,第一個發球局就連續出現4個非受迫性失誤讓對手率先破發,隨後兩人各自保發,巴蒂雖在第8局逼出4個破發點,但王薔全部成功化解,此役她在發球局表現出色、屢屢化險為夷,9個破發點都未讓對手攻破,收下甜美的勝利。

王薔也是繼李娜、鄭潔、彭帥和張帥後,第五位打進大滿貫賽事八強的中國選手。

前世界球后巴蒂遭爆冷無緣八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