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王彥程好投、羅暐捷一棒致勝 台灣因雨裁定勝日本(影音)

2019/09/02 19:33

羅暐捷一棒清壘,幫助台灣隊取得2分領先。(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在南韓舉行的U18世界盃棒球賽台日大戰,比賽打完5局因雨停賽,大會最終裁定由領先的台灣隊以3:1擊敗日本隊。

台灣隊5局打完敲出5支安打,其中以開路先鋒何恆佑單場2安2打點最佳,而5局下一棒敲出清壘安打的羅暐捷3打數敲1安敲回2分打點,「抗日英雄」王彥程5局好投壓制下,日本隊僅靠石川昂彌敲出2安打,而王彥程也只在首局讓對手靠著盜壘和攻勢串聯拿下唯一1分。

第5局打完後,由於韓國釜山雨勢不斷,連帶影響了現代夢公園棒球場的台日大戰,最後在比賽因雨勢中斷超過1小時,天氣和場地狀況都不適合續戰的情況下,裁定由領先的台灣隊擊敗日本贏球。

5局打完,因雨勢影響,大會最後裁定領先的台灣隊獲勝。(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第五局

5局下,王順和敲出滾地球,靠著日本隊游擊手熊田任洋失誤上壘,蔡佳諺揮棒落空遭三振,不過輪到開路先鋒何恆佑時,他敲出直擊投手的平飛球,宮城大彌手套一碰,游擊手熊田雖然把球擋下,不過傳二壘時卻發生失誤,讓球一路滾到右外野去,王順和趁勢衝上三壘、何恆佑也站上二壘,鄭宗哲卻站著不動遭三振,下棒羅暐捷大棒一揮,敲出中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一棒清壘,幫助台灣隊以3:1領先日本。

羅暐捷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羅暐捷一棒替台灣隊超前。(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羅暐捷一棒清壘,幫助台灣隊取得2分領先。(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隊友幫羅暐捷清釘鞋紅土。(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接下來日本隊選擇敬遠擁有長打火力的李灝宇,被林子豪擊出界外球後,日本隊換下宮城大彌,換上西純矢接替登板,最後他順利讓林子豪揮棒落空,不過台灣隊靠著羅暐捷適時安打,在這個半局取得2分領先。

日本隊換上中繼投手西純矢。(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5局上,王彥程持續展現壓制力,熊田任洋、坂下翔馬和横山陽樹三人敲出飛球都穩穩進了左外野手羅暐捷的手套中,連四局讓日本隊無功而返。

王彥程。(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第四局

4局下,李灝宇敲滾地球出局後林子豪選到四壞保送上壘,林辰勳敲出飛球遭接殺出局,林政華也僅敲出滾地球出局,台灣留下一壘殘壘,兩隊仍是1:1平手。

4局上,王彥程續投,一上來就先K掉韮澤雄也,不過石川昂彌仍逮中王彥程的變速球,讓石川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日本隊發動盜壘戰術,卻被逮個正著,石川在三壘前遭觸殺出局,下棒遠藤成揮棒落空吞K,化解危機,讓日本隊變相三上三下。

第三局

3局下,王順和就敲出平飛球形成安打,蔡佳諺揮棒落空遭三振,台灣隊執行打帶跑戰術,何恆佑又敲出適時安打,王順和趁勢衝上三壘,接下來日本隊原想執行戰術,沒想到卻反而讓台灣隊有機可趁,不但何恆佑沒被夾殺出局,連三壘上的王順和也趁勢衝回追平分,幫助球隊追成1:1平手,但接下來鄭宗哲、羅暐捷沒能再敲安,兩隊維持平手。

何恆佑敲安。(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順和積極衝上三壘。(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順和搶攻本壘。(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順和搶攻本壘成功。(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順和敲安跑回台灣隊追平分。(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日本教頭挑戰。(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鄭宗哲。(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3局上,面對山瀬慎之助敲出的小飛球,王彥程神反應直接接殺出局,森敬斗飛球出局,武岡龍世則是敲出左外野界外飛球,遭三壘手王順和接殺出局,連兩局王彥程都讓對手三上三下。

台灣隊先發投手王彥程。(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第二局

2局下,李灝宇敲出中外野飛球,可惜距離還不夠遭中外野手森敬斗接殺,林子豪敲出滾地球出局,林辰勳面對宮城大彌,大棒一揮,敲出直擊右外野看台護欄的長打,一口氣衝上二壘,可惜下一棒林政華未能延續功勢,僅敲出滾地球遭刺殺出局。

2局上,渡過第一局的小亂流,王彥程回穩,先讓熊田任洋敲出飛球接殺出局,坂下翔馬敲出滾地球出局,最後横山陽樹敲出界外飛球遭二壘手李灝宇接殺出局,漂亮讓日本隊三上三下。

王彥程。(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第一局

1局下,面對日本先發宮城大彌,台灣隊開路先鋒何恆佑就靠著內野安打上壘,不過第二棒鄭宗哲推進失敗,點成本壘後方小飛球遭接殺出局,羅暐捷擊出滾地球卻形成雙殺打,讓台灣變相三上三下。

日本隊先發投手宮城大彌。(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1局上,王彥程先發,一上場就先三振掉日本隊開路先鋒森敬斗,不過接下來讓第二棒武岡龍世先選到四壞球保送,隨後盜上二壘,韮澤雄也敲出飛球出局,但王彥程接下來被石川昂彌敲出穿越三壘防區的安打,武岡龍世快腿跑回本壘,替日本隊先馳得點,取得1:0,王彥程靜下心,讓遠藤成敲出界外飛球遭接殺,化解再掉分的危機。

武岡龍世盜壘成功。(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石川昂彌敲回日本隊第一分。(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賽前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日大戰,今天下午開打,由「抗日英雄」王彥程先發,今天台灣隊先發陣容作大幅度變動,岳政華從板凳待命,比賽有可能登板投球,隊長鄭宗哲往前打第2棒,昨天先發捕手羅暐捷移防右外野、打第3棒,林子豪扛DH,王順和守三壘。

---

台灣隊先發打線:

1 何恆佑 一壘手

2 鄭宗哲 游擊手

3 羅暐捷 左外野手

4 李灝宇 二壘手

5 林子豪 指定打擊

6 林辰勳 捕手

7 林政華 右外野手

8 王順和 三壘手

9 蔡佳諺 中外野手

先發:王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