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兩度壓制甲子園打線 「抗日英雄」王彥程紅到國外去

2019/09/03 07:03

王彥程兩度壓制日本甲子園打線,優質表現讓他紅到日本去。(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日大戰,昨天下午5點開打,由去年亞青賽對日本完投9局失1分的「抗日英雄」王彥程先發,而王彥程最後果然不負眾望,昨先發漂亮壓制日本甲子園好手,5局僅被敲2安失1分,超狂表現也讓他紅到日本去!

近10年台日青棒國際賽8度交手,賽前日本隊握有6勝2負的優勢,自2009年第八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以4:0完封日本後,台灣近年來唯一一勝就是去年亞青賽王彥程完投9局失1分,領軍以3:1擊敗日本隊。

王彥程昨先發壓制日本隊打線,投完5局用了66顆球,只在首局讓對手靠著保送、盜壘攻佔得點圈,被石川昂彌敲安,才幫日本攻下本場比賽唯一1分,主投5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投出3次三振和1次保送。

日本打線久攻不下,「沖縄の鐵腕」之稱的先發宮城大彌擋不住台灣攻勢,加上守備單局游擊手出現2次要命失誤、執行戰術也多以失敗收場,最終就因雨裁定以1:3不敵台灣。賽後日本網友雖然哀鴻遍野,但也不得不佩服王彥程對日本打者的壓制力,「台灣投手表現真的很好」、「王的控球超穩定」、「去年就開始注意他了」。

而王彥程7月底U18赴日移訓對愛媛大學先發繳好投,也吸引了球探在場觀察,最後他確定與樂天簽下育成選手合約,將與另外一位台灣旅日投手宋家豪當隊友,也讓日本鄉民紛紛表示,相當期待未來王彥程在日職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