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中國隊要命失誤、延長賽不敵波蘭 中網友氣炸了

2019/09/03 09:35

中國隊錯失勝機,延長賽不敵波蘭。(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地主中國隊昨天在小組賽第二戰面對波蘭,竟在第四節讀秒階段發生要命傳球失誤,錯失勝機,被對手逼近延長賽。中國隊明星易建聯全場得到24分,但球隊最後在延長賽以76:79輸球。而波蘭則是2連勝,收下16強門票。

相關影片請點此

中國隊在這屆世界盃男籃和波蘭、委內瑞拉、象牙海岸同組。中國隊首戰以70:55擊敗象牙海岸,這是中國隊相隔9年於世界盃嘗到勝利滋味。但昨晚面對相隔52年再度參加世界盃男籃的波蘭隊,中國隊陷入苦戰。

中國隊錯失勝機,延長賽不敵波蘭。(法新社)

此戰中國隊首節打完以25:15領先,第二節波蘭波尼特卡(Mateusz Ponitka)單節獨得11分,幫助球隊打出單節24:10的比數,半場打完中國隊以35:39落後。第三傑剩下5分多鐘,中國隊主力後衛郭艾倫犯滿畢業,三節完中國隊追至54:57。

末節易建聯在剩下1分54秒投進三分還造成對手犯規,完成4分打,幫助中國隊一度取得5分領先。波蘭A·J·斯勞特(A.J. Slaughter)立即回敬大號三分,而波蘭也使用犯規戰術,追到1分差。

末節剩下7.2秒,中國隊發邊線球,周琦發生傳球失誤,波尼特卡抄到球後快速上籃遭犯規,2罰1中追平。雙方打進延長賽。延長賽中,雙方互咬分數,孫銘徽在剩下34秒時投進追平三分,兩隊76:76再度戰平,但波蘭庫利格(Damian Kulig)切入上籃得分助隊超前,中國隊啟用犯規戰術,波尼特卡2罰1中,最後波蘭就以79:76贏球。

中國隊明星易建聯得到24分。(路透)

中國隊以易建聯24分、8籃板最佳,周琦拿10分、7籃板,但他發生5次失誤是全隊最多。王哲林也有10分、9籃板成績;波蘭以波尼特卡25分最佳,A·J·斯勞特22分。

這場比賽讓許多中國網友感到不滿,有人提到,中國隊在第四節讀秒階段剩下11秒還領先3分,「為何要採取犯規戰術?」質疑中國隊總教練李楠的戰術;還有中網友說,「為何最關鍵的三次邊線球都是周琦來執行?在他連續發球失誤情況下還繼續讓他發球?」、「李楠主鍋,周琦其次。

波蘭贏球。(法新社)

波蘭隊2連勝後,確定提前晉級16強。而中國隊輸球後,將和委內瑞拉爭分組第二,搶另一個晉級名額。

周琦。(法新社)

中國隊總教練李楠。(歐新社)

波蘭贏球。(美聯社)

波蘭以波尼特卡25分最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