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范戴克力拚梅西、C羅 角逐FIFA年度最佳球員獎項

2019/09/04 10:55

利物浦後衛范戴克入圍FIFA最佳球員最終3人名單。(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項的最終3人名單出爐,和歐足聯最佳球員的最終名單一樣,是由新科歐足聯最佳球員范戴克(Virgil van Dijk)、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ristiano Ronaldo)入圍,頒獎典禮將於9月23日舉行,屆時即可得知獎落誰家。

范戴克率領「紅軍」利物浦自2005年後再度捧起歐冠獎盃,並在英超僅以1分積分差惜敗曼城收下亞軍,且跟著荷蘭國家隊殺進歐國聯盃(UEFA Nations League)決賽才敗給葡萄牙,因此范戴克為最佳球員的大熱門人選,相當有機會能繼獲得歐足聯最佳球員後再奪得一大個人獎項。

梅西上賽季於西甲攻進36球,歐冠賽事攻進12球,全部賽共轟下51球,不只收下2018–19賽季的歐洲金靴,更幫助巴薩勇奪西甲2連霸,除了進球效率極高外,更以13次助攻並列西甲助攻王,這名全方位的前場進攻好手也將挑戰生涯第6座FIFA的最佳球員大獎。

梅西勇奪上賽季歐洲金靴獎。(資料照,法新社)

C羅在去年轉隊至祖文特斯後,幫助球隊收下義甲8連霸,並在各項賽事攻進28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歐冠16強在首輪落後馬競2球的情況下,於次輪賽事個人獨進3球完成大逆轉,另外在葡萄牙國家隊拿下首屆歐國聯盃冠軍。

C羅率領葡萄牙拿下首屆歐國聯盃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FIFA先前於7月時已公佈年度最佳球員的10人名單,除了入圍最終名單的3人外,尚有荷蘭的德榮(Frenkie de Jong)、德萊特(Matthijs de Ligt)、英格蘭的凱恩(Harry Kane)、比利時的阿扎爾(Eden Hazard)、塞內加爾的馬內(Sadio Mane)、法國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和埃及的薩拉赫(Mohamed Salah)。

此外,最佳門將獎項的最終3人名單為巴薩的史特根(Marc-Andre ter Stegen)、利物浦的貝克(Alisson Ramses Becker)和曼城的艾德森(Ederson Santana de Moraes)。去年此獎項由「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所奪得。

巴薩門將史特根。(資料照,法新社)

最佳教練獎項則是由英超3豪強的主帥來競爭,分別是曼城的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利物浦的克洛普(Jurgen Klopp)以及熱刺的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有趣的是這3為雖都執教英格蘭球隊,但3人國籍皆不是英格蘭籍,瓜迪奧拉為西班牙人,克洛普為德國人,波切蒂諾為阿根廷人。

去年獲得FIFA最佳男子球員獎項的是,效力於皇馬的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去年的他用出色的表現幫助皇馬拿下2017–18賽季歐冠冠軍,並且率領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殺進決賽,他也同是去年歐足聯所頒發的最佳球員。

莫德里奇去年拿下FIFA最佳球員獎項,中止連10年由梅西、C羅壟斷得獎的紀錄。(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