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爆冷遭保加利亞好手逆轉 「瑞士天王」費德爾抱憾止步8強

2019/09/04 12:19

「瑞士特快車」費德爾今在美網八強,苦戰5局不敵保加利亞好手,抱憾出局
。(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在美網賽拿下5座冠軍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在8強比賽歷經5盤激戰,最後仍以6:3、4:6、6:3、4:6、2:6爆冷以不敵世界排名78的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抱憾止步8強。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肩傷退賽,朝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邁進的費德爾,也被看好再少一大勁敵,而今在8強賽碰上迪米特洛夫,雙方過去7度交手,費德爾握手絕對優勢的7勝0負,此役剛開打,38歲的「瑞士特快車」就勢如破竹,首盤開打輕鬆取得3:0領先,輕鬆將對手比分凍結到盤末,以6:3搶下首盤。

不過次盤迪米特洛夫重整旗鼓,不斷變換戰術、干擾費爸節奏,率先破發取得4:2領先,在靠著費爸非受迫性失誤,將戰局成扳成1:1平手;第三盤當雙方戰自2:2時,費德勒在第5局40:0領先時卻連續錯失破發機會,好在迪米特洛夫也自亂陣腳,錯失良機,讓費德勒破發後以6:3收下第三盤。

到了第四盤迪米特洛夫捲土從來,他原有機會輕鬆拿下,不過單局自己卻拱手讓出7個破發點,費爸雖然緊咬不放,不過第10局握有5個破發點卻都沒把握機會拿下,迪米特洛夫6:4又將戰局扳平。

進入到決勝盤後,費爸體力明顯亮紅燈,讓保加利亞好手有機可趁連續破發,開局就比分拉開取得4:0領先,費爸第5局雖然力圖振作,止住劣勢,加上迪米特洛夫浪費三個破發點,在自己的發球局連丟3分,無耐費德爾後繼無力,沒能把握對手送分機會,最後就以6:3、4:6、6:3、4:6、2:6,遭迪米特洛夫逆轉吞敗。

而迪米特洛夫不但生涯首度擊敗費德爾,挺進美網四強也寫下生涯最佳成績,下一戰將與同樣創下美網生涯最佳、世界排名第5的俄國新星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交手,爭取美網男單冠軍賽門票。

費德爾意外止步八強,賽後神情低落
。(法新社)

世界排名78的迪米特洛夫,生涯首度扳倒費爸,晉級四強也寫下生涯美網最佳成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