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資格賽》隊史從未贏過約旦 台灣隊盼「天變」創奇蹟

2019/09/04 21:54

(左起)陳柏良、台灣總教練蘭卡斯特、約旦主帥柏克曼斯和約旦隊長夏夫。(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小組賽,台灣將於明天晚上7點10分在台北田徑場碰上強敵約旦。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降雨機率超過70%,預料將是一場雨中大戰。台灣主帥蘭卡斯特透露,「天氣是不可掌握之因素,但我們的球員身經百戰,加上主場優勢,對台北田徑場較熟悉,若下雨我們一樣能正常發揮。」

台灣與約旦在國際賽鮮少交鋒,前一次對決要追溯回2001年的世界盃資格賽,當年2度過招,台灣分別以0:2、0:6落敗;相隔18年後,兩隊陣容幾乎全部改變,蘭卡斯特認為,「我們會打出不一樣的球風,利用侵略性的進攻,撕裂對手防線,我對球員充滿信心。」

世界排名第99的約旦,球風剽悍,尤其擅於防守,對持球者壓迫性十足,蘭卡斯特表示,「我們已擬定好戰略,根據影片分析資料顯示,約旦進攻時的陣型距離拉得較開,我們會試圖截斷對方的傳球路線,並打出快速反擊。」

約旦隊史從未敗給台灣,但全隊來台不到一週,考驗球員的適應力和臨場反應。總教練柏克曼斯坦言,本屆集訓的時間較倉促,且來台至今都是在人工草皮訓練,還未踏上天然草皮,預計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場地。

台灣隊長陳柏良。(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