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美國隊塔圖姆腳扭傷 恐缺席至少2場比賽

2019/09/05 08:58

美國隊先發前鋒塔圖姆。(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塞爾提克的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前天於小組賽第2場,對上歐陸強權土耳其在延長賽讀秒階段,因腳踝扭傷退場,經檢查後需休養至少5天,要到下週一才能回歸戰場,預估將缺席2場比賽。

美國前日在延長賽以93:92險勝土耳其,美國隊靠著土耳其罰球手軟,連續罰丟4球錯失扳倒美國這堵高牆的機會,贏得驚險的美國也並非全然都是喜事,除了整體攻守狀態不佳外,還傷了先發小前鋒塔圖姆。

這位2017年以選秀探花身分進入NBA的潛力小前鋒,在小組賽代表美國出戰土耳其時,延長賽剩8.3秒,奧斯曼(Cedi Osman)罰丟第2球,塔圖姆抓下防守籃板後快攻,殺進敵營在人群中碰撞後倒地,因而扭傷了左腳踝,所幸最終靠著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兩罰俱中逆轉比數。

美國今晚將對上坐擁巫師前鋒八村壘的日本,由於美國已確定晉級下一輪,而日本將落入敗部,再加上兩隊實力落差大,因此今日戰役缺少了塔圖姆的美國並非世界末日。

塔圖姆在前兩場小組賽平均10.5分,對上土耳其繳出11分11籃板的「雙十」演出,並在正規賽最後階段3罰中2將比賽帶進延長。

塔圖姆左腳踝扭傷退場。(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