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直擊》去年亞青冠軍戰輸韓 陳柏毓報一箭之仇

2019/09/05 16:01

陳柏毓6局失1分好投,帶領台灣拿下勝利。(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釜山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今天台灣以7:2擊敗南韓,拿下關鍵的一勝,王牌投手陳柏毓先發6局被敲4安只失1分拿下勝投,飆7K,場邊球探測得最快球速93英里(約149.7公里),表現稱職。

台灣教頭周宗志表示,今天賽前陳柏毓練投發現滑球控制沒那麼好,其他變化球種比重提高,對左打以變速球為主,對右打主要丟曲球,投球節奏和控球俱佳,都有按照配球在投,本來就想說最穩的投手要壓複賽第一場全力搶勝。

陳柏毓說,昨天教練有提醒,南韓打者攻擊欲望很強,首戰巴拿馬丟比較多滑球,這場就以曲球為主,「他們曲球都站著看,對我比較有利,今天投球有在自己節奏裡。」

陳柏毓坦言,超級循環賽第一場先發就交給他,也是會有壓力,還好隊友打擊火力掩護,看他們打開就比較順了。

去年亞青賽冠軍戰陳柏毓僅投0.1局,送出1保送,最終台灣5:7不敵南韓屈居亞軍,一年後U18世界盃他已成陣中王牌投手,繳出6局失1分好投,他笑說,「算是報仇了吧。」

陳柏毓打過U15世界盃、亞青賽和今年U18世界盃,他說,「國中國際賽我以野手為主,高中就去年打亞青賽,都擔任後援投手,這次責任比較大,表現應該沒讓周教練(周宗志)失望吧,至少有壓下來。」

這屆賽事陳柏毓表現受外媒矚目,今天賽後日媒就特地採訪他,陳柏毓說得坦然,「沒有壓力,也沒什麼想法,就照著感覺走。」

陳柏毓(左)與父親陳炳男合影。(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