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直擊》大比分領先還盜本壘 台灣隊積極搶分有原因

2019/09/06 14:33

台灣教頭周宗志向主審抗議。(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釜山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提前在7局以12:0「扣倒」澳洲,比賽中發生一個插曲,激起不小火花。

還原比賽狀況,7局上澳洲投手Kai-Noa Wynyad不斷被敲安打、投出保送,被換下場時淚灑休息室,接替的左投Conor Myles一上場就對林子豪投出觸身球,隨後羅暐捷成功盜本壘,台灣隊取得12:0領先。

此時林辰勳打擊,即使他刻意站離本壘本很遠,但Myles連兩球都往他身上招呼,差點砸中人,台灣教頭周宗志大表不滿,進場向主審抗議,幸未釀成衝突。

澳洲左投Conor Myles頻喊冤說沒有故意投觸身球。(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賽後周宗志解釋,昨天有交代選手,現在戰績相同(今賽前台、美、日、澳在超級循環賽戰績都是2勝1敗),如果能拿分數就盡量拿,預賽就是因得分太少,比較對戰優質率(TQB;Team Quality Balance),變成分組第3,假設六強複賽又碰到同樣狀況,到時候跟美國和日本比較,結果因為得分比較少就沒辦法打冠軍戰,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狀況。

周宗志說,「盜本壘是羅暐捷自己發動的,因為對方是左投,領先那麼多分,盜本壘在棒球不成文規定裡是不合理的,但站在球隊戰績立場,他想展現拚勁,想為球隊多拿一分,也許最後比較對戰優質率,最後就是這一分輸贏,就能打進冠軍戰。」

周宗志表示,林辰勳上去打有刻意叫他站後面一點,因為知道盜本壘後,對方投手可能會砸人,這兩球很明顯往人來,有去跟主審抱怨,故意的行為在學生棒球應該是不允許的。

Conor Myles和林辰勳互嗆。(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裁判警告Conor Myles不能故意投近身球。(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澳洲左投Conor Myles。(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羅暐捷。(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