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老少對決「年齡差」創大滿貫紀錄!小威自嘲打過5個世代

2019/09/06 15:16

小威將與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爭奪女單后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進入尾聲,本月26日就滿38歲的地主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將與芳齡19的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爭奪女單后冠,年紀相差多達18歲的老少對決,再創公開年代以來大滿貫紀錄,連小威都自嘲:「我打過的對手應該有5個世代了吧。」

小威直落2橫掃烏克蘭第5種子絲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第10度進軍美網決賽,勝場數累計101場已追平地主傳奇名將艾芙特(Chris Evert),並列賽史第1,已當媽媽的小威,也將在自家主場再度挑戰比肩歷史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金盃,「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當初我只是來到這裡,然後盡所能打球,沒想到一路走到今天。」離生涯首闖大滿貫(1999年美網)決賽相隔19年又362天,小威不禁有感而發,自認已經歷了5個世代,「很榮幸在球迷支持下創造里程碑,過去與這麼多優秀選手對抗,這些經驗難能可貴。」

大滿貫女單決賽年齡差距最大紀錄,原為1991年美網34歲「女金剛」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出戰17歲的莎莉絲(Monica Seles),兩人相差17歲;如今安德里絲庫強碰年紀足以當她母親的小威,已躍居史上之最。先前多倫多羅傑斯盃決賽相逢,小威因傷只撐4局就草草傷退,如今安德里絲庫又有機會證明後浪實力,「之前如果有人說,相信我能打進決賽,我會認為他瘋了!如今一切就像美夢成真,我會努力再拚一下。」 

安德里絲庫首次打進美網會內賽就要強勢問鼎后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