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開跑 國手吳思穎頭戴白紗與男友成功稱霸

2019/09/07 19:57

2019年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今天進行首日賽事,聽障女國手吳思穎與男朋友柯廷緯攜手在甜蜜雙人組奪冠。(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今進行首日賽事,吸引260名選手前來參戰,最大咖選手為聽障女國手吳思穎,這次頭戴白紗,與男朋友柯廷緯攜手在甜蜜雙人組出賽,最終以19分14秒3完賽,風光摘下首日冠軍,而兩人將在11月開心結成連理。

本屆賽事分成3公里菁英組及2公里的背包客組、老兵組、甜蜜組。今日在西莒登場,菁英組採順點賽制,須在60分鐘內完成3公里賽事;背包客組、老兵組、甜蜜組則是屬於積分賽,限定選手要在100分鐘內,完成20個檢查點。

吳思穎與柯廷緯從2009年交往,將在11月步入禮堂,這次吳思穎看到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有「甜蜜雙人組」,就決定與男友共同合作,也是兩人第3次以雙人方式完賽。

柯廷緯過去是田徑中長跑項目選手,但過去只能繞圈跑顯得乏味,在2009年才首次接觸定向越野,使他產生極大興趣。柯廷緯更因轉行跑定向越野,同年12月27日與吳思穎變成男、女朋友,這對情侶檔平時最大興趣就是挑戰定向越野,至今已參加逾300場賽事,還能藉由參賽,幾乎把歐洲國家都踏遍。吳思穎笑說,「去每個地方比賽,總是能看到不同的風景,並體驗當地的文化。」

2019年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今天進行首日賽事。(大會提供)

為推廣馬祖莒光好風光,連江縣政府於莒光東西兩島首辦運動賽事,經半年籌備、會勘、宣傳,今日賽事登場吸引不少台灣選手,以及來自挪威、日本、香港、中國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希望能透過定向越野賽舉辦,讓選手可以在運動之餘,飽覽東莒的風景。

定向越野在歐洲風靡許久,近年逐漸在台灣興盛,該項運動並非跑得快就能獲勝,還得動腦筋找出最快速的跑法,以花費最短時間者為優勝,且期間只能透過地圖、指北針進行導航。

2019年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今天進行首日賽事,聽障女國手吳思穎與男朋友柯廷緯賽前專心研究地圖,最終攜手在甜蜜雙人組奪冠。(大會提供)

2019年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今天進行首日賽事,聽障女國手吳思穎與男朋友柯廷緯賽前還在研究路線,最終成功在甜蜜雙人組奪冠。(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