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台灣首度舉辦世界馬拉松游泳 卓承齊勇奪第8名

2019/09/07 20:08

卓承齊在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勇奪第8名。(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年國際泳總(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今在風光明媚的南投日月潭舉行,共有來自世界各地11個國家地區,男、女共43人參賽,其中不乏世界級好手,是台灣有史以來舉辦最高等級的馬拉松游泳賽事,儘管面對高強度對決,地主選手沒有示弱,「大P」卓承齊最終以1小時56分42秒拿下第8名,擠進獎金榜。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今年共有9站,南投是系列的第8站,賽事全程10公里,今年在日月潭的規劃是每圈2000公尺,共要進行5圈。今開賽前還下著綿綿細雨,但選手準備下水前太陽露臉,水溫也有攝氏26.6度,是最適合比賽的天氣與水溫。

全國游泳協會爭取本項賽事分站在台灣舉辦,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今年成為單站之一,理事長曾正宗強調,感謝前理事長許東雄的努力,也要感謝包括體育署、南投縣政府等單位的大力配合與協助,他更期許舉辦本次賽事,能大大激勵台灣馬拉松游泳的發展。

本站賽事高手如雲,多名好手都曾在歐錦賽,甚至世錦賽拿下獎牌。男子組最終由澳洲好手索羅曼(Nick Sloman)以1小時56分31秒奪冠,女子組則由兩度入選國際泳總公開水域名人堂的巴西好手察哈(Marcela Ana Cunha)以2小時02分37秒稱后。兩人都對日月潭的絕美景色留下深刻印象,索羅曼希望來年還能再來感受這完美賽事,察哈更笑說,水中的魚都看得很清楚,口渴了就直接喝潭水,讓人見識頂尖好手的隨興。

多次在亞錦賽站上頒獎台的卓承齊,本次代表地主出賽,展現旺盛企圖心,他一路都在領先群中,第二圈更一度領游,他還放棄最終圈補給,就是希望能卡住更好位置,無奈經驗略有不足,加上對手體型高壯,他最終未能卡到前面位置,以第8名完賽。

「這次比賽我設定了許多策略,更一路跟著這些頂尖好手游到最後,最終成績都差在1分鐘內,我覺得自己表現得還不錯。」卓承齊滿意自己的表現,他強調透過這次比賽,他對自己過去累積的訓練成果更有信心,並將目標放在明年六月在葡萄牙的奧運資格賽,他期許自己能拚進前10名,爭取史上第一位以馬拉松游泳進軍奧運的台灣泳將。

經過多年努力,台灣終於在今年成為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單站之一。(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