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年終賽》譚雅婷決賽關鍵一箭惜敗 銀牌仍締造台灣最佳成績

2019/09/07 20:18

譚雅婷射箭年終賽摘銀。(教練倪大智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連5年躋身年終賽的台灣射箭好手譚雅婷,今在女子反曲弓個人賽8強,先後以7:3、6:4射落日本杉本智美和中國安琦軒,生涯首闖金牌戰,最後以4:6不敵世界排名第1的南韓名將姜彩榮,銀牌仍刷新個人最佳,同時創下台灣選手在年終賽的最好成績。

世界排名第2的譚雅婷今年陸續在世界盃上海站、安塔利亞站和柏林站奪下個人賽銅牌,此次入選俄羅斯年終賽,首輪碰上日本好手杉本智美,開賽第一支箭就是滿分的10分箭,前兩局以28:27、28:26拿下,率先取得聽牌優勢,連國際射箭總會主播都大讚她的表現十分穩健,雖之後對手手感回溫,雙方廝殺至第5局,譚雅婷29:27漂亮收尾,成功晉級。

譚雅婷四強與6:0完封對手的18歲中國小將安琦軒過招,表現十分火燙,前2局箭無虛發,連6支10分箭,雖對手迎頭趕上,譚雅婷在關鍵第5局找回專注度,成功收下生涯首張年終賽金牌戰門票。

對上世界排名第1的南韓名將姜彩榮,譚雅婷在首局29平後,以28:25站上領先,但對手非省油的燈,迅速回穩連飆6支10分箭連下兩城搶先聽牌。

關鍵第五局,譚雅婷在最後一支箭飆出10分箭,一度以29:28逼出加射,但經大會檢查認定為9分箭,戲劇性結束比賽,最終以銀牌作收。

譚雅婷在2016年丹麥年終賽奪銅,當時已追平台灣選手的最佳成績,如今銀牌再將紀錄往上提升。

譚雅婷射箭年終賽摘銀。(教練倪大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