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動的一刻! 單腳鐵人「吃湖水」完賽

2019/09/07 20:24

骨癌截肢林睦卿一圓鐵人夢。(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出現一名單腳鐵人。骨癌截肢的林睦卿今在標準接力賽中擔任第一棒,順利完成1.5公里的游泳任務,一圓鐵人夢。

賽後她自豪地表示,人生第一次嘗試鐵人賽,靠著挑戰自我的信念,克服恐懼,證明一隻腳也能完成夢想。

生命鬥士林睦卿16歲時,因打球左腳受傷,送醫檢查才得知患有「惡性骨肉瘤」,俗稱骨癌,必須截肢。她透露:「失去左腳是我人生最大的挫折,但走出谷底後,開始勇敢面對,也開啟人生新篇章。」

林睦卿主動邀請蘇澳國中校長楊乃光負責跑步,噶瑪蘭公車司機游富強則接棒自行車,3人共組的「教育鐵人隊」昨順利完賽;當她從水中起身,坐輪椅交棒給隊友時,現場觀眾也給予如雷的掌聲。

骨癌截肢的林睦卿今在標準接力賽中擔任第一棒,順利完成1.5公里的游泳任務。(記者廖聿偉攝)

林睦卿曾經在宜蘭巡迴校園生命教育講座時,認識了蘇澳國中校長楊乃光。她主動問他:「校長你有參加過鐵人三項嗎?我年輕的夢想就是要參加三鐵比賽,聽說可以接力方式完賽。現在我整天在家帶小孩,好想找回年輕體力旺盛身體活力來源!」

楊乃光義不容辭一口答應,還邀請游富強共襄盛舉,雖然王不認識林睦卿,仍願意為她完成心願。3人各自利用工作空檔時間,努力訓練。

42歲的林睦卿透露,經過半年的訓練,才下定決心挑戰1.5公里長泳,但昨仍太過緊張,跳水失敗,還喝了一大口湖水,「第一趟我還在找感覺,很怕撞到其他參賽者,只敢游蛙式,但第二趟漸入佳境,用擅長的自由式完賽。」

不自我設限的她,游泳、跳舞、攀岩、潛水、溯溪和滑雪等運動樣樣在行,也努力工作存錢旅行,至今已環遊世界二十個國家。她說:「我有不完美的肢體,也經歷病痛的折磨,但即使面臨死亡威脅,我仍用微笑面對,正向積極。未來我還要挑戰更多的不可能,要把勵志的故事,分享給每一個人。」

骨癌截肢林睦卿一圓鐵人夢。(記者廖聿偉攝)

骨癌截肢林睦卿一圓鐵人夢。(記者廖聿偉攝)

骨癌截肢林睦卿一圓鐵人夢。(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