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直擊》20年前冠軍戰1分負美 台盼上演甜蜜復仇記

2019/09/08 07:12

余謙。(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釜山報導〕U18世界盃台美冠軍戰今天下午5點打響,台灣隊推出余謙先發,陳柏毓和「龍捲風」左投林昱珉在牛棚待命全力搶勝,要報20年前一箭之仇。

1999年世青賽(U18世界盃前身)在台灣高雄舉行,當時台灣隊集結全國青棒菁英,包括曹錦輝、林英傑、林智盛(後更名林智勝)、高志綱、鄭志雄(後更名鄭達鴻)、沈鈺傑、陽森、周思齊(因傷未出賽)等球員在陣中,星光閃閃。

台灣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闖進冠軍戰,因四強賽曹錦輝對巴拿馬完投9局飆11K,冠軍戰已無法出賽,台灣推出左投沈鈺傑先發,但只投2局就退場,許竹見、尤志峰、林英傑先後登板後援,仍止不住美國隊兇猛打擊火力,最終以9:10飲恨落敗,美國奪冠。

那年美國陣中有茂爾(Joe Mauer)壓陣,後來他成為大聯盟超級球星,秋信守則隨南韓來台比賽,最終拿下第3名。

台美相隔20年再度在冠軍戰交手,歷史上,台灣奪兩冠,分別在1983、2010年,美國豪取九冠,且已四連霸,今天挑戰五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