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僑仁小鐵人包辦5冠 台紐混血小車手爸爸是登山王

2019/09/08 07:14

僑仁小鐵人隊奪5冠。(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宜蘭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昨進行小鐵人賽,成軍第9年的台中僑仁小鐵人在12組中包辦5組冠軍,來自永康國中的雍苡脩更是在梅花湖完成3連霸,堪稱是小鐵人之王。

今年第三度舉辦小鐵人,幾乎齊集全國7到12歲近500名小鐵人精英參賽,而且小鐵人競爭性更加激烈,從一躍入水就展開各組廝殺,但來自永康國中游游隊的雍苡脩率先進入終點,雍苡脩從去年10歲、今年春季賽再加今年12歲組三度在梅花湖都順利橫掃冠軍。

雍苡脩在7歲時因為熱愛騎腳踏車才開始接觸鐵人三項,他說:「最愛騎自由車那種速度感很爽,但自由車很難拿名次,鐵人比較好玩。」

三項中雍苡脩原本游泳程度最差,但今年進入永康國中泳隊而且去年8月跟前國手周柏助訓練自由車,讓他成績更加獲得突破,雍苡脩父親雍宗霖說:「苡脩本來跟著哥哥姐姐一起練,結果現在哥哥姐姐都沒在練,反而是他堅持下來了。」

但在團體成續最耀眼的是民國100年成軍的台中僑仁小鐵人隊,今年在12組別中拿到5組冠軍,締造僑仁的最多冠軍紀錄。教練蘇鼎凱表示,目前僑仁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小鐵人和大鐵人各有近20人左右,因為游泳有游泳池、訓練器材,讓只要想練的小朋友都可以加入,許多有過動或缺乏注意力的小朋友,經過鐵人的訓練後都獲得很大的改善。

台紐小鐵人陳柏翰昨在9歲男生組拿下冠軍。他出生在自由車家族,爺爺和爸爸都熱愛騎車,爸爸丁傑生還拿下今年台灣夏季登山王50歲組冠軍。

陳柏翰自小就熱愛騎車,4歲已在4天內騎完300公里,6歲就騎車環島,但游泳並不擅長,經過暑期特訓後,總算拿下第一座鐵人冠軍,未來將專攻自由車,希望能成為職業車手。

僑仁小鐵人隊奪5冠。(記者廖聿偉攝)

台紐小鐵人陳柏翰昨在9歲男生組拿下冠軍。(記者廖聿偉攝)

陳柏翰爸爸(右)是紐西蘭人,也是登山王冠軍。(記者廖聿偉攝)(記者廖聿偉攝)

台紐小鐵人陳柏翰昨在9歲男生組拿下冠軍,4歲就開始騎車。(記者廖聿偉攝)

僑仁小鐵人隊奪5冠。(記者廖聿偉攝)

雍苡脩更是在梅花湖完成3連霸。(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