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驚奇!19歲小將爆冷直落二封后 小威苦吞大滿貫4連亞

2019/09/08 09:26

今年只有19歲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擊敗地主名將小威廉絲在美網封后。(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稍早登場,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以6:3、7:5爆冷擊敗地主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成為繼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2006年美網封后以來的最年輕大滿貫賽封后選手,生涯第10度闖進美網決賽的小威廉斯,距離平歷史最多金盃紀錄只有一步之遙,可惜最後仍無緣舉起生涯第24座大滿貫金盃。

今年只有19歲的安德里絲庫僅是第4次征戰大滿貫女單會內賽,今天在擊敗小威後,第一時間心情還相當平靜,但在與對手隔網相擁後,情緒終於釋放,仰天癱倒在地,賽後受訪這位19歲小將感性地說:「很難用言語形容現在的心情,感激能擁有現在的幸福時刻,一切就像是美夢成真。我就跟平常面對其他比賽時一樣去認真準備,盡量不要去想自己的對手是誰,雖然說起來好像很容易,不過我為今天的自己感到驕傲。」

相差將近19歲的老少對決賽後相擁。(法新社)

奪冠壓力釋放,安德里絲庫激動癱倒在地。(歐新社)

而本月26號就要滿38歲的小威廉絲連續第4度在大滿貫賽決賽敗北,無緣追平24座大滿貫賽金盃紀錄,這也是去年小威輸給現任球后、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後,連續2年在美網女單決賽中箭落馬。

無緣在自己主場封后,但小威在頒獎時仍博得滿場球迷的熱烈歡呼,小威也深情對球迷喊話,「感謝兩週以來支持我的球迷們,今天正是因為大家不可思議的鼓勵,我才能在第2盤1:5落後時拼命奮鬥、希望能為大家堅持更久。」

雖然無緣寫下大滿貫金盃紀錄,不過小威在受訪時對於這位比自己年輕將近19歲的加拿大小將仍讚不絕口:「我很為她(安德里絲庫)高興,如果一定讓我選自己或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之外的人來拿美網冠軍的話,我最希望的就是她了。」

就要滿38歲的小威廉絲連續第4度在大滿貫賽決賽敗北,無緣追平24座大滿貫賽金盃紀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