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都會台灣日 蔡英文總統登上大螢幕!(影音)

2019/09/08 08:57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第15屆「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今天熱鬧登場,除了有網紅蔡阿嘎開球,總統蔡英文也受邀穿上大都會球衣並登上花旗球場大螢幕,成為外國籍總統以此方式現身球場的第一人。

為了這次開球,蔡阿嘎在3月時就於總統府接受小英總統授旗,並拍攝影片[總統做什麼 EP1],至今仍是蔡總統YouTube頻道瀏覽數量最多的一支影片。此外,小英總統今天也以另類方式現身球場,更讓現場超過700名台灣僑胞振奮。

蔡阿嘎受邀開球。(大都會提供)

大都會台灣日,蔡阿嘎受邀開球。(大都會提供)

根據大都會球團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這是首位外國籍總統受邀穿上大都會球衣並登上花旗球場大螢幕。小英總統向全場3萬多名球迷介紹台灣棒球文化,駐紐約經文處大使徐儷文則表示:「今年是第15屆大都會台灣日,也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今天的活動見證台美運動交流的熱絡與密切,格外有意義。感謝大都會隊的用心安排,有令人驚喜的蔡總統影片露出,讓現場熱愛棒球的美國球迷,看見一樣熱衷棒球的台灣。」

蔡阿嘎(左)與駐紐約經文處大使徐儷文(右)。(大都會提供)

在小英總統於大螢幕現身時,現場台灣僑胞還一同大喊:「Let’s Go Mets, Let’s Go Taiwan!」(大都會加油,台灣加油!) 今日球場還播放台灣知名搖滾樂團「滅火器」的歌曲,都讓球場充滿濃濃台灣味。

此外,球場內外包括交通部台灣觀光局、駐紐約經文處,以及大紐約台灣同鄉會、紐約台灣商會互動攤位之外,蔡阿嘎稍早也和大約150名台灣留學生在花旗球場演講廳舉辦互動座談會,分享他的YouTuber人生,並勉勵在異鄉的留學生。

大都會今天舉辦台灣日。(美聯社)

大都會台灣日,蔡阿嘎受邀開球舉台灣國旗手套。(大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